新浪体育 NBA

两千万先生换榜眼?火箭或再升级 他是勇士克星

新浪体育

关注

有惊无险地战胜国王之后,火箭迎来了一个两天的休息时间,他们的下一场比赛是对阵达拉斯小牛,对手也不是很强,所以火箭可以好好的休整一下。队员可以休息,但是总经理的工作依旧十分繁重。尽管火箭在第一场比赛中战胜了勇士,但是从实力上来看,火箭还是差勇士不少的。对火箭来说,当务之急还是要继续补强球队的薄弱环节,不然在西部还是会很困难。

火箭战胜勇士比赛的转折点是格林的伤退,因为格林的受伤,勇士全队的防守与轮转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火箭才会有机会可以抓住。但是如果下次再遇到勇士,或者是季后赛两支球队相遇,火箭还是得面对格林这个棘手的球员。而反观几支打勇士比较好的球队,都有球员可以让格林忙碌起来,而火箭的安德森明显做不到这一点,莫雷需要再找一名前锋。

格林面对具备绝对天赋和身高的球员时往往也没有多少好办法,比如唐斯,浓眉这样的球员,所以这就是火箭接下来的引援方向。有媒体人士称,火箭十分有意得到76人前锋贾利尔-奥卡福,这名球员也确实很适合火箭现在的阵容,他的球风打法与保罗哈登搭配问题也不大。76人确实一直在尝试交易他,因为他与恩比德的搭配效果确实一般。

奥卡福的身高达到了2.11米,和格林相比具有绝对的身高优势,118公斤的体重同样比格林更足,加上不俗的进攻技巧以及地板流的打法,在火箭这样的球队绝对可以大发神威,尤其是当火箭不得不陷入阵地战的时候,奥卡福将会成为灯泡组合最关键的火力支援。奥卡福有十分出色的篮下终结能力,同时在中距离的建树也十分不错。如果不是恩比德的天赋过于惊人,76人估计会让他作为建队核心。

据悉,火箭队将会用莱恩-安德森作为主要筹码,尝试交易得到贾利尔-奥卡福,同时76人还将会送出后卫贝勒斯,后者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分4篮板以及4.3助攻,具备还不错的处理球的能力。这两人可以解决火箭现阶段最棘手的问题,其一就是大前锋位置在内线的终结能力不足问题,其二就是灯泡组合不在谁来组织的问题。这两个问题确实是火箭的短板所在。

76人愿意吃下安德森的原因在于,恩比德并不是一个传统的内线,他有非常出色的面框攻击能力,所以很需要进攻空间。如果内线有太多人堆积,对他的发挥是很不利的,恩比德最擅长的还是在内线一打一,安德森作为一个空间性大前锋,可以将对手的内线拉出来,为恩比德的进攻创造空间。这就是两支球队各自的交易动机,所以还是很可能会发生的。

(头条号:球星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