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个人被拎着耳朵揍!多牛X的新秀进NBA也得低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又有三场NBA比赛上演,至此,新赛季所有球队均已登场亮相。

作为公认的选秀大年,今年的新秀整体质量相当之高,不过菜鸟们走出大学踏入职业赛场,终究还是要交一点学费的,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首秀中,多位乐透秀都被老兵们教做人。

首先是今年的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他因为季前赛受伤,不在最佳状态,以替补身份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昨天对奇才的比赛,他上场17分54秒,9投5中得到10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以状元秀的标准来说并不尽如人意。不仅如此,比赛中,他还被自己的前辈,同时状元秀出身并且同样大控球后卫的约翰-沃尔赏了一记大帽,领略到了职业联赛竞争之惨烈。

说到挨帽,探花杰森-塔图姆也有话要说:虽然他生涯首秀打出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表现算是相当不错,但他开场后不久的第一次出手就被身后的勒布朗-詹姆斯赏了一记结结实实的大火锅,因此算和富尔茨同病相怜。

在塔图姆身后,是太阳队选中的四号新人约什-杰克逊。昨天对开拓者之战,太阳为了让杰克逊首发,甚至撤下了上赛季表现不俗的马基斯-克里斯,但杰克逊在开场时投中一记三分,完成一记漂亮的单臂扣篮之后,就陷入了单打独斗的陷阱,最终10投4中只得11分2篮板,太阳被对手血虐48分,创造NBA最惨揭幕战纪录。

再就是季前赛期间表现出色的黄蜂后卫马利克-蒙克,因为尼古拉斯-巴图姆有伤无法出场,这位风格类似贾马尔-克劳福德的双能卫获得大量表现机会,但最终被防得9次出手只命中一球,还出现了3次失误,可以说是相当狼狈。

今天,尼克斯队的弗兰克-尼利基纳作为球队第三控卫替补登场,来自欧洲赛场的他明显还不适应NBA的速度与对抗,两次在紧逼防守之下投出三不沾,看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一场比赛,是洛杉矶德比,湖人队有两大热门新秀隆佐-鲍尔和凯尔-库兹玛,快船队也有“NBA之外的最好球员”——米洛斯-特奥多西奇,第一次在美国观众面前表演。三名球员当中,鲍尔当然最受期待,不过很不幸的是,他今天遇上了联盟最擅长防守的空位帕特里克-贝弗利,结果在他疯狗般的撕咬之下,打得相当挣扎,一次面对面直接被断,现场十分惨烈。最终,球哥6投1中只得到3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

球哥的队友库兹玛也没有比他强多少,这位夏季联赛和季前赛都表现出色的年轻前锋今天直到垃圾时间才刷到了一点数据,和人们的期待相去甚远。而特奥多西奇虽然相对沉稳,但第二节一次风骚的长传球还是低估了NBA球员的速度,导致直接被断。

当然,也不是所有新秀都上来就碰壁,比如76人的另外一位“新秀状元”本-西蒙斯昨天就表现得相当出色,其他像国王队的达隆-福克斯,老鹰的约翰-科林斯、灰熊队的迪伦-布鲁克斯包括今天公牛队的劳里-马坎宁,都可圈可点。

总体而言,这届新秀依然令人兴奋,只是要想真正改天换地,还有待时日。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