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黄种人真不适合打NBA?姚明书豪暴露致命缺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最后的4分54秒时,篮网还以10分的差距落后,弧顶接球的林书豪一步抹过防守他的达伦-科里森,霎时间像一把尖刀一样朝着步行者的篮筐冲过去,而步行者的其他防守球员像一大张网一样迅速回收,而陈奕迅在空中与书豪发生碰撞之后书豪直接向底线翻滚去,篮网的队友迅速跑去搀扶书豪……

被撞之后的林书豪呆呆的坐在地板上,不过在两秒钟之后他的脸上迅速堆满了痛苦,相对于其他抱着伤退而痛苦嚎叫的球员,书豪在受伤后说的话就好像一场宿命的断言:“我完了,我完了!”根本不用等医生的检查,果不其然,书豪赛季报销了。

作为黄种人后卫线上的杰出代表,林书豪多么的优秀我们就不需要多做赘言了,而妨碍他伟大的伤病绝对是最大的因素。本次受伤林书豪将缺席这赛季的所有比赛,也就是81场,之前因为伤病他已经伤了64场,5个赛季以来他的受伤场次越来越多。

在尼克斯时,刚刚经历了林疯狂之后书豪感觉膝盖有酸痛症状,在经过核磁共振检查之后,他被诊断为左膝盖半月板撕裂,不得不进行手术并赛季报销,并缺席了17场常规赛和5场季后赛。

在火箭经历过一个完整的赛季之后林书豪走上了伤病之旅,在火箭的第二个赛季他经历过右膝扭伤,经历过背部拉伤,为此他缺席了10场比赛;在湖人的时候因为呼吸道感染和左膝受伤缺席了8场常规赛;在黄蜂虽然只缺席了4场,但右脚踝就扭伤了三次,而且背部也伤了一次;来到了篮网之后直接就缺席了46场,其中因为伤病就缺席了45场,而这赛季就是81场了……

林书豪的陨落让我想起了一个老生常谈的断言:“黄种人打不了NBA!”虽然说这些话的人多数是一些不太懂球的大爷,但是频频的伤病的确让我们开始审视黄种人和黑人之间的身体差距,而姚明和易建联也是因为伤病的问题在NBA才没能有更好的发展。

说到易建联,肯定很多球迷会发出嘲讽的声音,但相信许多球迷也不会忘记他在NBA的起点有多高,首轮第6位被选中,保持着雄鹿的命中率纪录,面对姚明19分9篮板,闪过诺维茨基暴扣,抢断奥卡福一条龙,易建联从NBA的起步也是无比辉煌,但也是因为伤病让他在每一次腾飞的时候迅速下降。在篮网打球时易建联场均能有12分,但在面对雄鹿的时候手指骨裂休战,之后的几年中易建联的右膝先后5次受伤,他本人在NBA的5个赛季中居然一共受伤15次……

而在NBA最成功的姚明,我们就不多说他的伤病史了,不然这篇文章的篇幅得再加一倍……

单从健康程度来说,真的没有一个中国人乃至黄种人在NBA站的住脚,所有的黄种人球员在NBA如果有让人记住的地方的话一定是因为细腻的技术或者是其他,试想,如果有一个中国球员有强壮的身体加细腻的技术去征服NBA,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