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比肩姚明!火箭第三巨头横空出世 西决不再是梦

新浪体育

关注

NBA的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队在前面两个比赛日里面,居然有两场比赛,虽然新赛季的背靠背变得更少了,但火箭队的前面两场比赛,就是背靠背。昨日与勇士队的对决,真的是酣畅淋漓的,而且两支球队也有不少的伤病。结果到了第四节,场上的局势风云突变,格林和保罗分别不能代表自己的球队出战,但是,火箭队却完成了逆转。也有人开玩笑地表示,这证明格林是真核,不过保罗就尴尬了。虽然昨天与勇士队苦战了,今天火箭队主力球员的体力不是那么好,球队还是获得了最终的胜利,的确不容易。比赛也决战到最后一刻,火箭队才以105:100击败对手。

看了这样的一场比赛,许多人也表示,称火箭队就是这样,打强队看起来很强,但打弱队也看起来很弱。事实上,这样的分析,还是有些偏颇的。火箭队是背靠背,锋线上的球员明显不在状态上,上一场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的巴莫特和塔克,表现都不炸裂了,至于上一场血拼杜兰特的阿里扎,这场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通过罚球得分了。经过这个夏季的运作,火箭队最炸裂的,除了后场,或许就是锋线了,锋线无力,球队自然也就打得更加困难了。再加上,这场比赛保罗是缺席的,没有人给哈登的组织分忧,比赛陷入艰难的地步,也没有什么可意外的。

也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影响,这样的一场比赛里面,火箭队表现最好的前场球员,其实是体力很好的两名球员,一个是上一场没有打的内内,还有一个则是上一场被骂惨了的卡佩拉。这场比赛,卡佩拉上场28分钟,砍下22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而且命中率是12中10,罚球是2中2。此外,卡佩拉还有3次抢断1次盖帽的数据。至于内内,上场17分钟,就砍下9分4篮板1助攻的数据。也因为二人在内线表现不错,弥补了球队锋线疲惫的难题,球队也才捍卫了这个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不得不说,这场比赛的卡佩拉,的确有点炸裂。或许,他的22分基本上都是哈登喂球喂出来的,但有些数据是无法喂出来的。比如,17个篮板,再比如,三次抢断1次盖帽,等等。是的,在进攻端,卡佩拉的进攻技能乏善可陈,甚至可以说,只剩下空接了。但在防守端,卡佩拉的作用还是无法忽视的,脏活累活他也是很愿意干的。当其愿意在防守端更加卖力时,球队的老大哈登,也通过自己的喂球,将其喂得饱饱的。这也让卡佩拉这场比赛的数据达到了全明星的级别的水平,的确有点炸裂。

这样的数据,也让卡佩拉媲美了姚明。现在的卡佩拉,年纪是23岁154天,这也让他成为火箭队13年内队史里首位24岁以下就能拿到20+15数据的球员。姚明没满24岁拿到这样的数据是在2004年3月25日,那场比赛,姚明砍下25分17篮板2盖帽。当然,姚明最早拿到这样的数据还是很小的,才22岁70天,那是2002年11月21日对阵小牛时,姚明砍下30分16篮板2盖帽的数据。如今的卡佩拉,打破了球队13年的记录,不得不说,的确很炸裂,也让人对卡佩拉的上限有了新的评估。

23岁小将砍22+17,火箭挖掘出第三巨头,杀入西决不是梦?甚至是冲击总冠军?客观地说,若是卡佩拉能迅速地成长起来,成为火箭队的“第三巨头”,那么火箭队新赛季杀入到西部决赛,或许不再是梦想,甚至还有可能更进一步。就如今来说,保持期待就好了。

(头条号:篮郭先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