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6中0!火箭大狙又没子弹了 仅靠战术犯规得2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背靠背以105-100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特雷沃-阿里扎再次化身“铁扎”,全场6投0中,包括5次三分,仅在最后时刻靠罚球拿下2分2个篮板2次助攻。

揭幕战火箭拿下勇士,阿里扎三分5中2,得到8分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但从奥克兰来到加州首府,阿里扎却手感全无。火箭全队受体能困扰,其中阿里扎是较为突出的。

直到比赛最后一刻,阿里扎的统计表上都是可怜的6投0中,颗粒无收。终场前6秒,国王力图最后一搏,乔治-希尔对阿里扎犯规,而阿里扎走上罚球线,稳稳2次命中,彻底断绝对方反扑念头的同时,也才确保本场自己不会尴尬地抱蛋而归。

生涯迄今,这是阿里扎第11场出手至少6次却一球未中的比赛,上一次还是在2014年4月9日对山猫,当时他还效力奇才。前10场中,阿里扎有5场抱蛋而归,最高也不过6分。

当然,火箭对阿里扎的使用,着眼点主要在防守端。然而球迷们却尴尬地看到,上半场表现惊艳世人的国王新秀达隆-福克斯就曾多次从阿里扎身边呼啸而过,上演精彩的直捣黄龙好戏。球迷见此调侃:“连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都知道要在防守端时刻挡在福克斯身前,奈何阿里扎却对福克斯是一路放行?”

当然,对于混迹NBA多年的阿里扎而言,本场只是漫长赛季中一个“趔趄”。火箭新赛季志在强调防守,他仍是极为关键的一环。休养3天后迎来主场首秀,或许我们会见识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阿里扎。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