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2+17+3!火箭新卡皇登基 不给顶薪真留不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在今天背靠背客场对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经过一番苦战方才以105-100获胜。揭幕战机会有限的克林特-卡佩拉本场出战28分钟,12投10中,罚球2中2,得到22分3次抢断,以及平生涯纪录的17个篮板。球迷惊呼:“这才是卡佩拉的真正实力!”

揭幕战火箭拉勇士下马,一片欢歌笑语中,卡佩拉却显得有些落寞。全场他仅出战18分钟,而就是这区区18分钟,火箭还净负23分。而火箭的胜负手正是迈克-德安东尼弃用卡佩拉,转而活用多套小个阵容和勇士周旋,甚至摆出了无中锋奇阵。

身为火箭的先发中锋却遭如此待遇,卡佩拉的确郁闷。再联系到赛季开打前他和火箭未能完成提前续约,一时间更是流言四起,似乎卡佩拉在航天城的日子进入倒计时了。

然而仅仅24小时后,卡佩拉就让世人明白:火箭要和他说分手还太早。首节,卡佩拉3次出手弹无虚发拿下6分。半场他拿下全队最高14分9个篮板,6次投篮也无一失手,令人无比惊喜。前三节战罢,卡佩拉已拿下20+10,而他10次出手仅投丢一球。

尽管终场前28秒卡佩拉被提前换下,未能坚持到终场,但火箭本场最后一个运动战进球,也是基本锁定胜局的一球,却正来自于卡佩拉和詹姆斯-哈登精妙配合后的空接爆扣。

这是卡佩拉今年第4次单场得分20+篮板10+,此外17个篮板也追平生涯纪录,上一次是在2016年4月13日,巧的是该场对手也是国王。

当然,国王实力孱弱,本季志在练兵,“虐菜”的卡佩拉打出如此表现,并不值得大书特书。但本场战罢,卡佩拉至少可以送一口气,可以向世人证明:当火箭小个阵容玩儿不转,仍需要内线有接应时,他仍是最值得信赖的。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