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硬怼詹皇?双“杰”棍真的可以做到

新浪体育

关注

而北京时间10月18日这一天,当所有人都在为戈登-海沃德祈祷的时候,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在另外一个层面上是开心和骄傲的,他的“孩子们”这一场让勒布朗感受到了后生可畏的真实含义。

安吉口中的“孩子”分别是下周就将迎来自己21周岁生日的杰伦-布朗以及今年的探花秀杰森-塔图姆。

杰伦:二年级的老流氓

时至今日,杰伦-布朗依然记得勒布朗-詹姆斯去年给他的评价“强壮的孩子”。

去年11月,凯尔特人作客速贷球馆的时候,杰伦-布朗迎来了难得的首发机会——彼时,如今效力骑士的克劳德因伤缺席。

“这不是在拍电影,这是真真切切的现实。”杰伦-布朗一直记得自己那次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情景。

他并没有将自己视为菜鸟,他甚至开场之后连续在詹皇面前展现了自己全面的技术,而那场比赛的第二节,杰伦-布朗甚至有过硬凿勒布朗然后双手灌篮的场景……

也正因为如此,詹皇给他送出的评价是“强壮的孩子”。

尽管天赋不错,但菜鸟还是菜鸟,上个赛季,史蒂文斯更多时候还是将杰伦-布朗摁在板凳上多看多听多学习。

但杰伦-布朗那时的说法是:“即使我只是个菜鸟,我打得也绝不会像个菜鸟,我必须脱颖而出,变得更强,表现得像个老流氓。”

好吧,老流氓这个词确实让人震惊,一年之后又是什么情形呢?

经过了一个夏天的动荡,杰伦-布朗被安吉保了下来——安吉从未想过失去这个铁血的孩子,他是绿衫军精神的代表。

然后你在今天看到的是一个更加自信的杰伦-布朗,尽管他的第一次突破扣篮砸在了篮脖子上,尽管他连续出手的两个3分甚至连篮圈都没碰到——可是杰伦-布朗总是这样无所畏惧。

去年的克劳德如今穿着骑士的球衣站在了自己的对立面,杰伦-布朗扮演着去年11月份的那个角色,和勒布朗对位。

无论身后防守的是罗斯还是勒布朗——这两名曾经的状元郎,曾经的MVP,没有什么恐惧可言,他的选择只有硬怼,而且颇有成效。杰伦-布朗都有过单吃的经历,甚至单打罗斯是扛着进去的,而面对勒布朗,他又是如去年对位时那样,先是一个假动作,然后快速强起得分。

“强壮的孩子”就该这样。二年级的第一战,杰伦-布朗拿下了25分6个篮板和2次抢断,只不过苦练一夏的3分似乎仍未有长进,9投2中。

杰森:又一个进攻万花筒

他被视为安吉的一次赌博,但同样也是安吉的一个聪明的交易——用状元签换来一个探花。

这一晚,人们差一点就要不停质疑安吉的操作了,海沃德仅打了5分钟就倒下了,而且极有可能赛季报销。然后,杰森-塔图姆在勒布朗-詹姆斯的面前打得像个小学生,开场不久就被勒布朗-詹姆斯的一个大帽打得不知所措。

这和他自己此前想的完全不同。

“我小时候常常在电视上看着勒布朗打球,现在我首场比赛就将对位他。不过,这在我脑子里进展顺利。”赛前,塔图姆就知道自己会在比赛中盯防勒布朗,而他在赛前自我感觉还相当不错。直到他被勒布朗封盖之后,他才修正了自己的想法,并在赛后表示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噢,不一样,完全不同。他比我想象中还要强壮,比我想象中更出色。”

几乎每个人都会在第一次对位勒布朗之后发出这样的感慨,这并不奇怪,但是能连续在勒布朗面前吃亏之后还能给出自己反击的人并不多——如果是个菜鸟的话,那就更不多了。

今天的塔图姆算是一个。

本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塔图姆已经慢慢找回了自己的进攻感觉,他在利用脚步突破勒布朗之后,面对后者的防守强行出手命中——并且赢得了2+1的机会,这次判罚让勒布朗急得直跳脚,这可是个“菜鸟”啊。

的确,你在19岁的塔图姆脸上更多时候读到的是青涩和懵懂,但是你看看他3分线外的柔和手感,看看他进攻端的各种技巧,你就完全能明白安吉的选择了。

全场12投5中拿下14分10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仅仅1次失误,如此表现发生在一名新秀身上,你也只能竖起大拇指了,这也仅仅是他的第一场NBA常规赛罢了——上一个能在菜鸟赛季首秀就拿下两双的凯尔特人球员是谁?拉里-伯德。

想知道凯尔特人上一个进攻万花筒对他的评价吗?皮尔斯是这么说的:“他对比赛有着非常成熟的理解,我认为本赛季他会成为凯尔特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帮手。”

这还不够吗?尽管输了球,可是双“杰”棍的表现足以慰藉凯尔特人全队受伤的心了。

庭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