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输球仍能教火箭做人 杀手锏比拼他们完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新赛季揭幕战今天正式打响,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两队激战四节,最终勇士以121比122不敌对手,开局便遭遇了失利。尽管勇士队输掉了比赛,但是全队在三分球这一环节上,还是远远胜过火箭。

今天比赛刚开场,克莱-汤普森就在外线连续飙中两记三分,打得火箭有些慌了神。随后尼克-杨上来更是在三分线外4投4中,这位新援的外线炮弹更是让对手摸不着头脑。

火箭队在由德安东尼主教练接手之后,变成一支三大队。上赛季他们场均40.3次出手排名全联盟第一。另外场均命中14.4个三分球,这一项数据仍然位列联盟首位。尽管如此,金州勇士队仍旧可以利用三分来给火箭队“上课”。

半场比赛结束时,勇士队三分17投11中,命中率高达64.7%。首发五人中,除了帕楚里亚没有三分入账外,其他人都命中了远投。反观火箭,他们的确很注重在外线三分上的进攻,半场21次出手仅命中8球,命中率为38.1%。球队新援克里斯-保罗手感全无,三分线外更是投得不着边际。

进入下半场之后,火箭队由埃里克-戈登带领球队开始追分,而且他作为上届全明星三分球冠军,今天在外线6投全失。若不是戈登利用突破为火箭支撑,可能勇士早早地就收下了比赛。

尽管勇士队最终输掉了比赛,况且是在领先火箭两位数情况下被逆转。但是勇士队今天在三分线外的表现,还是值得称赞。全场他们三分30投16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3.3%,无限接近于全队所有投篮的命中率(53.8%)。然而火箭队全场外线41投15中,命中率只有36.6%,与勇士有着一定的差距。不过火箭队在三分线外手感并不太顺的情况下,最终能够赢下卫冕冠军,还是展现了球队雄厚的实力。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