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隔扣勇士菜鸟!火箭板匪真大腿 今夜他梦回巅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新赛季今天拉开大幕,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队,两对激战四节最终火箭队以122比121战胜对手,完成大逆转。尽管两队众星云集,但是火箭队替补尖兵埃里克-戈登却成为球队进攻端箭牌人物,全场他出战29分钟,16投9中得到24分,外加2次抢断和2个封盖。戈登几次关键时刻的献身,成为球队能够一直紧咬比分并最终获胜的功臣。

本场比赛在赛前被很多人定为本赛季西部决赛的提前预演,火箭和勇士作为西部两大豪门球队,阵容实力的强大的确令很多球队所钦羡。不过火箭由于阵容变化较大,他们的进攻一开始打得并不顺,新援克里斯-保罗在进攻端显得极为低迷。

首节比赛勇士队依靠着外线手感,连续三分将比分拉开。火箭队则是在进攻防守两端频频犯错,比赛仅打了4分钟,他们落后就到了两位数。随后埃里克-戈登上场,终于为火箭打开了局面。

首节2分24秒,戈登面对新秀乔丹-贝尔的防守,连续胯下运球突破过掉对手。尽管后者想要试图去封盖戈登,但是依靠着超强的爆发力,戈登献给对手一记晴天霹雳的隔人暴扣,技惊四座。

进入次节,戈登一扫之前依靠三分的打法。在第9分钟时,他持球过半场后见勇士防守阵容松散,直接一个加速突破过掉利文斯顿。尽管杜兰特在禁区内准备补防,但是戈登早已闪转腾挪,再一次于勇士三秒区内翻江倒海完成重扣。

上个赛季戈登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发挥,赢得了联盟最佳第六人的荣誉。如今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便展现出自己另外一个进攻技巧—突破。作为上届全明星三分投篮冠军,今天戈登三分线外手感冰凉,前场6投0中,得分大多都来自个人突破。第三节末尾段,戈登一人持球突破过掉麦考,乔丹-贝尔准备螳螂捕蝉,却被戈登这颗黄蜂给蛰得不轻,后者成功打成2+1。

连续两次打成And One,戈登一人的发挥让勇士全队开始紧张起来。抢断快攻后的戈登,如若奔驰的骏马,纵使勇士众将快马加鞭追防,也无法阻击他得分的势头。在戈登的带领下,火箭短短一分半钟就打出一波9比0小高潮,瞬间将分差扩近。

第四节4分01秒,戈登借助卡佩拉的掩护突破到勇士防守禁区。鲁尼上前补防明显脚步有些缓慢,被戈登上反篮打中同时,还得到一次上罚球线的机会。

不光在进攻端有着神勇表现,戈登在勇士队倒数第二次进攻当中,直接对位杜兰特。后者比戈登高出很多,一个明显错位却让戈登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眼疾手快,直接将杜兰特的运球切下,为火箭发起了一次反击。这记关键切球,不但让戈登在总决赛MVP头上来了一个Show Time,还成为火箭取得开门红的关键因素。

从一个三分投手到如今犀利的突破悍将,戈登全面的进攻能力让他在关键时刻接连立功。如果能够延续如此强势的表现,不但球队首发的位置会有人拱手让出,全明星也会向他招手。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