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中8!勇士外线再添神兵 他一人带不动四巨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新赛季今天正式拉开大幕,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双方激战四节,最终勇士先赢后输,以121比122不敌火箭,没能在领取冠军戒指的夜晚迎来一场胜利。不过勇士队替补球员尼克-杨发挥出色,全场出战26分钟,9投8中,三分球7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外加2个篮板。但杨的出彩表现并没有为勇士赢得开门红。

上个赛季杨在湖人场均能够得到13.2分,但是除了得分之外篮板和助攻等数据都不太出色。今年夏天杨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加盟金州勇士,成为奥克兰人冲向卫冕的又一块新版图。凭借着杨这个进攻万花筒,勇士队增强了他们的轮转阵容实力,同时让卫冕冠军在外线火力上再次部署一位重炮。

揭幕战面对今年实力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休斯顿火箭,开局库里遭遇了犯规危机,杨提前被科尔主教练换上场。作为球队新援,外界对杨一直持有怀疑,不过杨上场后的发挥打消了人们对他的疑虑。

杨少侠一上来就在底角接到德拉蒙德-格林的传球,尽管巴莫特已经追防及时,但一向习惯了高难度投射的杨,直接翻身跳投在三分线外将球命中。仅第一节,尼克-杨就在外线三次投射全部命中,为库里的提前下场及时续上了火力。

然而进入第二节后,两人延续对攻表演。次节11分25秒,杨弧顶接到杜兰特的传球,由于火箭防守阵容散乱,给了杨空位三分投篮的机会。今晚的火热手感让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出手,皮球也是应声入网。只会投射怎能是尼克-杨这个全面进攻手的本色呢?这一次,杨利用下快攻的机会强打戈登,不但造成对方犯规还命中了这记不可思议的投篮。

进入第四节之后,勇士本领先多达两位数,但是戈登带领火箭众将开始发起反击。仅一分钟的时间,火箭将比分瞬间追上,一波9比0小高潮让勇士略显被动。10分11秒,杨在右侧四十五度接球后,毫不犹豫选择出手,三分空心入网。尼克-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再度让甲骨文球馆欢声雷动。

不过火箭队随后继续乘胜追击,关键时刻甚至将比分反超。但是此时的杨已经坐在了场下,而且执行球队最后一攻时,科尔主教练并没有给今天手感火热的杨机会。相信尼克-杨看到杜兰特最后绝杀超时的一球,内心一定会非常无奈。要知道今晚命中的6记三分,可是尼克-杨职业生涯打揭幕战的比赛中命中三分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如若给杨大侠一个宝贵机会,或许今晚的胜利会属于甲骨文球馆的每一个奥克兰人。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