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战勇士看出火箭最强阵! 3后卫+俩SF极限小球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球员场边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今天揭幕战险胜金州勇士的比赛中,开局不利的休斯顿火箭为扭转颓势,摆出了“2前锋+3后卫”的无中锋阵容,取得奇效。随后比赛,火箭的小个阵容也玩儿出了花,新赛季我们势必会看到更多火箭以小个阵容出奇制胜的时刻。

今天开场,刚领取了冠军戒指的勇士士气如虹,在首节6分55秒已经以22-9领先。暂停后,迈克-德安东尼令旗一挥,P.J。-塔克和埃里克-戈登分别换下克里斯-保罗和克林特-卡佩拉,此举用意有二:其一是将进攻交由詹姆斯-哈登支配,同时希冀新科最佳第六人能替火箭“涨分”,其二则是希望能在场上多放置一名防守悍将。

这收到奇效。待到3分15秒莱恩-安德森飙中三分,火箭已追至24平,在3分多钟时间内打出一波15-2。这期间,火箭仅进行了一次微调,用卢克-巴莫特换下特雷沃-阿里扎。完成追分任务后,德安东尼又在2分51秒换回保罗,替下安德森,彻底摆出“2前锋+3后卫”的无中锋奇阵,周旋到本节结束仅落后1分。

德安东尼此次变招反应之快、效果之好均有些出人意料,同时也体现了他的坚决。要知道,就在变阵前,身为先发中锋的卡佩拉仅出战了5分钟;而在素以“死亡五小”横行天下的勇士面前这么玩儿,更体现出德安东尼的胆魄。

此后,德安东尼的变阵仍在继续,曾一度回归到安德森代打五号位的安排,所不变的是“灯泡组合”加戈登这3后场中必有2人镇场,而阿里扎、巴莫特和塔克3人则轮番登场,反而能和勇士一直紧咬到终场时刻。

而从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起,德安东尼便横下一条心,雪藏了身体有恙且仍处于磨合期的保罗,直至终场。尽管胜利来得有些侥幸,但火箭面对勇士能撑到命运垂青的那一刻,德安东尼的变阵无疑是成功的。

当今NBA,提速和空间是每支球队都时刻挂在嘴边的。尝到了甜头的火箭,未来势必会有更多以小个阵容出奇制胜的时刻,敬请期待。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