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被詹姆斯教做人之后的2+1回应!欢迎你来到NBA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新赛季揭幕战遗憾落败,他们遭遇的更大打击是海沃德重伤离场,不过新秀塔图姆却表现不错,敢打敢拼的他未来的确值得期待。

海沃德、莫里斯的受伤让塔图姆得到更多机会,他在比赛中出场36分32秒,11投5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4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用一个两双开启新秀赛季,对塔图姆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

作为今年的探花秀,塔图姆被选中后已接受了不少历练,参加了夏季联赛和季前赛,可这些比赛在强度上与常规赛还是有明显差别。开赛后不久,塔图姆就被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切入后接到队友的妙传,在篮下得到一个绝佳的得分机会,塔图姆本以为对手不会再来防守,他选择了上篮,结果詹姆斯及时迅速跟防回来飞身一个大帽把球扇掉。詹姆斯用这记火锅告诉了塔图姆NCAA和NBA的差别所在,绿衫军新秀一下子就体验了NBA的防守强度。

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赛,塔图姆逐渐适应了常规赛的强度,他打得更放开,在对位詹姆斯时也打得更有信心。第三节还有5分多钟时,塔图姆持球单打詹姆斯,他果断运球从右侧突破抛投命中,同时还造成詹姆斯犯规,加罚命中,完成打3分。这一次的打3分不仅帮助凯尔特人缩小差距,还应该给塔图姆更多的信心,毕竟他所面对的是当今联盟第一人。

事实上,早在揭幕战之前,塔图姆就表态无限期待与詹姆斯在赛场上正面对抗,从场上表现来看,塔图姆的确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他也具备不俗的实力。

塔图姆毕竟还是一个新秀,这只是他的首场常规赛,与经验丰富的詹皇相比,他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可在詹姆斯面前,这位“初生牛犊”毫不怯场,非常敢打,他的未来让人期待。尤其是目前海沃德重伤,塔图姆势必会在新秀赛季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这应该会让他更快地成长,他也能给绿衫军带来更多的帮助。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