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中3得8分他老了?看家本事教做人 离麦蒂不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揭幕战,骑士主场102-99战胜凯尔特人。骑士首发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出场29分钟,10投3中,得到8分,外加3次助攻和1次盖帽。

韦德可以说是骑士队今夏最重要的引援,不仅是因为他的职业生涯履历和成就,还有他的到来使得骑士的首发阵容出现很大的变化。

JR-史密斯为韦德让位并回到替补席,而且骑士改打小个阵容并让勒夫打首发中锋,主要也是考虑到韦德和罗斯这对后场组合的三分不足。

虽然韦德在职业生涯里已经无需再证明自己,但是既然成为了骑士的首发,韦德还是得发挥出他特有的优势。

的确,韦德的运动能力已经大不如前,比如:上半场他空切篮下接到詹姆斯的妙传,可惜上篮被封盖,但是韦德的比赛感觉和经验并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

第一节还剩不到1分钟,韦德在右侧45度佯装中投,晃开绿军内线贝恩斯,然后又迎着扑上来的另一位防守球员命中一个投篮,而且造犯规成功。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韦德在禁区内单挑凯尔特人的新科探花塔图姆,只见韦德运用出色的脚步和节奏抹到篮下,并且命中一个抛投,而且还造了塔图姆的犯规。很显然,韦德给这位菜鸟好好上了一课低位进攻。

虽然韦德今天的投篮手感一般,但是他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下半场,韦德送出了1次盖帽,这使得韦德的生涯盖帽总数达到801次,超越奇才中锋马辛-戈塔特,独自排在历史第132位,排在他前一位的是麦蒂。

第四节最后阶段,詹韦连续再次上演,这次韦德为詹姆斯送出一个空接扣篮助攻。

这就是韦德的作用,尽管他的数据已经谈不上漂亮,但是他总能在关键时刻做出贡献。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