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我火又到一年起航时

新浪体育

关注

可快速关注微信号:kuangyandoggy

新的一年,新的轮回。

全新的火箭,又将重新起航,口号自然是争冠。当然能否做到,得看缘分。古罗马曾有这么一句名言,“凯撒已经度过卢比孔河”,直白的翻译一下,便是破釜沉舟。纵览我火休赛期的手笔,大致如此。

地板侠自然是极好极好的,在多份球员实力榜单里,稳居前十行列。只是地板侠今年32,明年33,到手双手一摊,索要五年顶薪,给或不给,都是麻烦。但骰子已经掷下,只能前进,无法回头。

成,则扬眉吐气,一飞冲天;

败,则就此沉沦,静待未来。

高风险未必一定有高回报,然而无论如何,都得去尝试尝试。当条咸鱼固然轻松,可谁又愿意成为一条咸鱼呢?

大湿正处于一个微妙的时间段。

1989年出生,算起来,已经28岁了;

2009年进入联盟,算起来,已经工作了8个年头了;

曾经打进过总决赛,打进过西决,还拿到两次MVP……的第二名,算起来,距离成功总是咫尺天涯;

他不再年轻 ,已经是一位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始终未能触碰到至高荣耀。这,就是大湿的处境与现状。

以普通人的视角来看,大湿已是人生赢家。2亿合同在手,阿迪达斯巨额赞助相伴,钱、地位与女人都不缺,十分圆满。可是……

大湿不是凡人,而是天选之子。既然是天选之子,在享受掌声与光华的同时,也得扛起相应的义务。于是他绝不能仅仅满足于“还可以”,而应当咬紧牙关,不断攀爬,不断迈向新的高峰。

他无法懈怠,也不能倒下,因为一旦懈怠或倒下,便意味着被轻慢,被践踏。但凡是人,都有自尊,更何况是人上之人的当世超巨。

很美妙的搭档,很给力的团队,很优秀的团队,外加很出色的自己,共同构建起了很微妙的2017-18赛季。

究竟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同样的道理,地板侠也到了人生关键的转折点。

32岁那一年,他终于绝望的发现,舢板永远成不了航母,因此高歌一曲梦醒时分,挥手离开。

没有选择更稳重的马刺,而是选择了更刺激的火箭,或许能从中窥探出,地板侠稳健的表象下,骨子里也是一个大冒险家。

在我火,地板侠将有着多重身份,比如————

他既是导师,又是新人;

他既是领袖,又是客将;

他既有动力,又有压力;

于是既保持平静,又心怀忐忑。

能不能与大湿和谐共处?能不能发挥出预期的威力?能不能解决阵地战不足的软肋?能不能将球队带到新的高度?能不能用自身的表现,令莫雷心悦诚服,毫无顾虑的掏出顶薪合同?

一连串的问号背后,相应暗藏着一连串的答案,只有地板侠自己,才能亲手揭开。

安德森可能是今年夏天,最受伤的那个人。

地板侠的加盟,令他不得不更换球衣号码,胳膊怎么拗得过大腿呢。

东尼桑可能要加盟,令他不得不成为流言里的筹码,仿佛随时随地都要收拾好包裹离开。

奈何作为流言里的主角,安德森备受白眼,尝尽侮辱。有的球队打量了一下他,告诉肥仔,“想处理这货,拿俩首轮来吧。”

纽约管理层打量了一下他,告诉肥仔,“我们绝对不会接受这家伙。”

口气轻慢的,好似对待一个废物那般,只因他的合同还有三年,只因他每年的年薪高达2000万,只因他既高又白还软更慢,只因他在上赛季,并没有打出预期的水准。

电竞圈里有这么一台词:菜,就是原罪。放到球场上,一样行得通。

今夏没有被甩,并不意味着他不会被甩,考虑到合同与性价比,肥仔一定会设法继续甩掉安德森。是随波逐流?还是奋发而起?是听之任之?还是蓄势而动?

人活于世,总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之于安德森而言,新的新赛季,他得为“价值”这俩字,豁尽一切。

自打那支犀利潇洒的太阳后,2017-18赛季的火箭,大抵是德安东尼执教生涯里,所执教过的,最强大的球队。

这支球队拥有两位联盟前十级的球员,拥有一大批在联盟里征战多年的熟男,拥有一位愿意付出热爱球队的本地老板,还拥有一个绝佳的执教环境。

他不是打着“不进攻,毋宁死”的旗号吗?太好了,我火要的就是这个;

他不是认定“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一记三分无法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再投一个”吗?太好了,我火要的就是这个;

他不是最擅长调教控卫,最擅长以控卫为中心制定战术吗?太好了,我火现在有两位超级控卫。

他得到了优质的资源,他得到了管理层的足够支持,他得到了球员的充分信任。奈何……他所直面的对手,同样前所未有的强大。

勇士可能是史上最变态的球队之一,除此之外,还有马刺,还有雷霆,乃至哈士奇。

放眼德安东尼的执教生涯,他从未带领任何球队,打进过总决赛;

放眼新赛季的西部格局,任何球队想要打倒勇士,都是地狱难度。

然而,这就是挑战者的宿命。德安东尼是个挑战者,他想要挑战无缘总决赛的宿命;我火同样是挑战者,他们想要挑战马刺,挑战勇士,以至于挑战那顶王冠。

挑战之路漫漫而修远;

我火却定要上下求索。

以上这些人外,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人。

卡佩拉为了合同,大抵是要拼命的,能吃的饼要吃,不能吃的饼……创造机会也要吃;

小戈登的心中不乏想法,蝉联最佳第六人?听起来就挺不错的,事实上,他仍是新赛季这一奖项的大热门;

阿里扎、塔克与巴莫特,多少有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哥仨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放眼联盟豪强,无一例外都拥有超级小前,唯有我火……掏出三把炮灰;

罗灌水在《三国演义》里有云,外事不决问周瑜,内事不决问张昭。狂言君这里得加一句,房事不决?别问草榴,问布朗。房者,更衣室也;布朗,社会大哥也。这也是今年夏天,我火毫不犹豫与布朗续约的理由所在。

新乡大魔王周琦,则怀揣着对于未来的无限憧憬,来到航天城。听说自己的打法符合联盟潮流?听说媒体夸他既能三分又能封盖?听说卡佩拉没与我火达成提前续约?晚上蒙起脑袋,在被子里放肆的笑吧。

每一位球员,都有不同的想法,只是无论怀揣着的怎样的想法,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将伴随着我火,一起踏上全新的征程。

余孽的心情是怎样的呢?余孽的心情是平静的。

二十年老火密或许真的是珍稀动物,但十年,乃至十五年的余孽,比比皆是。

那时的青葱少年,如今大多都已走上工作岗位;

那时情窦初开的你我,如今耳畔大多都能听到河东狮吼;

那时聚拢着食堂,小饭馆前火密,如今大多都已没有条件场场不拉;

时光易逝,年华渐去,该长大的,一定会长大;该改变的,也一定会改变。大词人欧阳修,就曾写过这么一首词————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花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我们送走了贝弗利、送走了德克尔、送走了路威、送走了哈雷尔,我们送走了一些熟悉的名字,我们也迎来了一些将要熟悉的名字。

人来人往,人走茶凉,唯有红色火箭的旗帜,高高飘扬,是每一位余孽心中,永不熄灭的信仰。

总冠军?这很重要;但没有什么能比再一次看到我火的比赛,更重要的了。

最后,一曲长歌,送给每一位余孽————

我火实力渣,碰谁都抓瞎;

年年想争冠,岁岁都爆炸;

控卫地板侠,成名作五八;

身高一八三,实在太矮啦;

只身赴东单,技术秀出花;

奈何莫福瑞,照样不虚他;

分卫哈基石,碰瓷如开挂;

景德镇之子,却要被严打;

禁止乱飙戏,对手喜刷刷;

联盟想坑我,也是没办法;

小前阿里扎,逢人叫爸爸;

豪强三号位,就数他最差;

大前安德森,攻防一齐垮;

我究竟是谁,我究竟在哪;

卡片卡佩拉,心比天还大;

屌丝小蓝领,想把高薪拿;

教练小胡子,有点小才华;

进攻猛如虎,确实挺潇洒;

至于防守嘛,那俩字念啥;

苦练铁布衫,能当饭吃啊?

再看大西部,实在太浮夸;

勇士建王朝,马刺实力佳;

俄克拉铁岭,舔硅胶三侠;

就连哈士奇,也不逗逼了;

蒂格巴特勒,着实太强大;

摸着良心讲,遍地是大咖;

我火这斤两,心中没数吗?

余孽当自知,莫要睁眼瞎;

说句真心话,各位别乱骂

预测揭幕战,要输三十加。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狂言君公众号狂言君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