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被嘘大半场的22+10!这波3X3骑蜜看了心会痛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文披上绿军战袍热身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揭幕战,凯尔特人客场99-102负于骑士。凯尔特人首发控卫凯里-欧文出场39分钟,17投8中,三分9投4中,得到22分、10次助攻、4个篮板和3次抢断。

今年休赛期,欧文向骑士主动提出交易请求,最终,他被交易到凯尔特人。今天这场比赛是欧文第一次以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份来到克里夫兰面对旧主,比赛的意义显然很深。

近日,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文回克里夫兰打比赛所面对的环境不会像2010年12月詹姆斯第一次以热火球员的身份回克里夫兰所面对的环境那么恶劣。但是从本场的球员介绍开始,欧文就听到了现场骑士球迷的嘘声。

比赛开始之后,每当欧文得球,他就会听到嘘声。但是本场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由欧文完成,当时他在禁区位置抛投得分。

第一节还剩8分钟左右,欧文背身单打罗斯,并且投进了一个诺维茨基招牌的金鸡独立跳投。

第一节,欧文并没有火力全开,他5投3中,得到6分,而且当欧文下场休息之后,凯尔特人被骑士打了一波12-2。

由于凯尔特人的主要外线得分点海沃德在第一节中途因伤离场,这使得欧文肩上的进攻压力更重,但凯尔特人毕竟是一个新的环境。第二节,欧文有一个面对多名防守球员的强行中距离跳投命中,但欧文纵然个人能力强,他也没能在上半场带领凯尔特人力挽狂澜。

半场结束时,欧文得到9分和5次助攻,而凯尔特人落后16分。

下半场开始后,欧文有意加快进攻节奏,并且带领凯尔特人打出了漂亮的反击。结果绿军在这一节展开猛烈的追分,并一度追平。

第四节,当欧文重新上场之后,他在弧顶位置连进3个三分,使得凯尔特人成功反超了比分。比赛最后时刻,欧文本有机会投进一个将比赛拖入加时的三分,但是在詹姆斯的防守之下,欧文的三分没进,比赛也就此结束。

从整体上来说,欧文今天的表现是不错的,他得到22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而且这毕竟是他在凯尔特人的第一场常规赛。最令人感动的是,比赛结束之后,欧文和詹姆斯拥抱致意,一笑泯恩仇。紧接着,欧文和前队友们一一做出熟悉的手势。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