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组数据展望新赛季之绿军:这股吹不到的铁血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17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即将开打,在正片拉开序幕之前,我们不妨再次对一些最受球迷关注的球队来从数据的角度对上赛季做一个简单地总结,并对他们的新赛季做一个展望,看看新赛季的他们哪个数据对球队来说,最为关键。下面是凯尔特人篇。

最坚韧的球队

绿军一直有着坚忍不拔的传统,想要把他们打死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到最后一刻,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比赛。上赛季,当第四节遭遇落后时,凯尔特人最终取得了25场比赛的胜利,这是联盟最多的。

在第四节曾落后,最终拿到25场比赛的胜利,这个胜场数是过去9个赛季以来的单赛季最高。尽管凯尔特人场均净胜分只有+2.6,是过去41个赛季里分区第一球队里最低的,但他们依旧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

绿军是一支非常会打关键球的球队,在比赛最后5分钟以内,双方分差5分以内的关键时刻比赛,凯尔特人3217负(65.3%),他们的胜率只比马刺的2914负(67.4%)低一点。

凯尔特人整个赛季的进攻效率只排在联盟第八,但是他们的第四节真的火力凶猛,整个赛季第四节百回合可以得到114.3分,联盟最强。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他们刚刚送走的小托马斯,上赛季他得到了末节之王的称号,场均第四节的真实命中率可以高达65%

在小刺客的带领下,凯尔特人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进攻效率高达123.2,当然,这里头大部分确实是他的功劳,他上赛季一共在关键时刻出手了134次,联盟第二,而且比球队里第二高的要高出91次之多。上赛季凯尔特人在关键时刻一共得到了497分,其中有265分来自托马斯自己的得分或者助攻。

不过,即便托马斯被送走,凯尔特人对于自己新赛季的关键球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因为他们换来的欧文同样是个中高手,而在一些球迷的印象中,也许欧文的大心脏表现时刻甚至比托马斯还要多。

实际上,自欧文进入联盟至今,他是联盟唯一一个,在比赛末节或者加时赛的最后1分钟内,分差3分或以内的比赛中,总出手超过65次但有效投篮命中率超过5成的球员。

有欧文和海沃德在,也许凯尔特人新赛季的关键时刻会更加可怕,但是也许他们应该学着,尽量别让比赛打到这种时刻,别总玩儿这种惊心动魄的剧情。

凯尔特人上赛季数据总结:

全联盟仅有的两个,连续三个赛季单赛季总胜率不断上涨的球队,另一个是爵士。

上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算在一起,凯尔特人在对阵东区另外两个超过50胜的球队,骑士和猛龙时,他们的总战绩只有310负,其中对骑士27负,对猛龙13负。

季后赛里唯一一支,进攻和防守篮板率都排在联盟倒数后十位的球队。

全明星之前,凯尔特人进攻效率联盟第6,防守效率联盟第18,而全明星之后,他们进攻效率跌到第15,防守效率提升到第7

上赛季的球队阵容,目前只剩下4人,全联盟夏天变动最大的球队。

常规赛平均每场比赛要有325.2次传球,联盟第二高,65.3%的运动战进球来自于助攻,同样联盟第二高。而到了季后赛,他们的助攻率达到了70.2%,这是过去8个赛季里的季后赛最高值。

常规赛39.3%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联盟第三高,仅次于火箭和骑士,而到了季后赛这个比重上升到了41.0%,联盟第二。

根据SportVU的统计,凯尔特人有24%的三分是在有对抗的情况下出手的,这个比重是联盟第三高。

在面对联盟防守前十的球队时,凯尔特人上赛季的进攻效率有107.6,联盟第五高。

过去10个赛季,凯尔特人有9个赛季的防守效率都在联盟平均水准以上,而过去10个赛季,他们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都是联盟前五的水准。

连续两个赛季防守篮板率都是联盟倒数前五的水准,上赛季季后赛防守篮板率最有71.5%,联盟垫底。

全明星之后,凯尔特人的防守效率(104.0)比全明星之前要好了2.2分(全明星之前百回合失分106.2)。

凯尔特人的对手上赛季的底角三分命中率只有34.2%,全联盟第二低。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