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升级版中国汤硬挑第一SG 无球+防守给哈登上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新赛季揭幕战今天打响,金州勇士队主场遭遇休斯顿火箭逆转,最终以121比122失利,没能在领取总冠军戒指的晚上迎来一场胜利。不过克莱-汤普森发挥不俗,全场出战38分钟,14投6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16分,外加6个篮板3次助攻2个抢断和2次封盖的全面数据。

上个赛季杜兰特的加盟让水花兄弟的发挥都受到了一些影响,特别是汤普森在进攻端支配求的机会变少了,而防守端他需要承担更重的任务。不过好在勇士队夺得了总冠军,汤普森在其中的牺牲尤为关键。本场面临西部劲敌休斯顿火箭,汤普森开场就展现出了良好的投篮手感,并为球队在开局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

首节6分56秒,杜兰特抢到篮板球后迅速发起反击,突破到篮下后发现三名防守球员合围。于是KD分球给前来插上的汤普森,后者在底角接球顺势跳投。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坠入网窝,汤神的连续三分打停了火箭。

尽管库里早早遇到了犯规危机,但是汤普森外线疯狂输出,使得勇士始终保持着两位数领先。每当火箭队通过一波进攻高潮追赶比分时,汤普森总是能够予以回应。

尽管汤普森首节手感火热,但是在第二节时,他受到了火箭防守球员的重点盯防。次节汤普森没有一次运动战投篮,甚至接球机会都很难找到。一直处于无球状态的汤普森,在第三节手感全无。9分11秒命中一记跳投,然而这却成了汤神这一节唯一的得分。后面的四次投篮全部打铁,也给了火箭队乘胜追击的机会。

进入第四节后,火箭队在埃里克-戈登的带领下打出进攻狂潮。勇士手中的两位数领先优势瞬间荡然无存,这时还没有换上全部主力的勇士,再次由汤普森完成蓄力。第四节6分48秒,勇士前场只有汤普森和库里两人,这时汤神接球后先是利用假动作晃开阿里扎,随后迎着塔克防守飙中一记三分。强硬地投篮让勇士再一次拉开了分差,但是随后汤普森却没能再得到好的进攻机会,而火箭则是越打越顺。

勇士最后一次进攻中,汤普森在篮下已经被人漏防,但是没有人给他传球,导致最后功亏一篑。尽管汤普森看到杜兰特进球后兴奋地挥了挥拳,但裁判判定进球无效后,汤神一脸无奈地走回了更衣室。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