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核熄火是魔球理论的锅? 莫雷得好好想想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揭幕战,火箭在客场以122-121险胜卫冕冠军勇士。此役火箭首发控卫克里斯-保罗出场33分钟,9投2中,只得到4分,但是他还得到8个篮板、11次助攻和2次抢断。

保罗无疑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但是加盟火箭队之后,他必须想办法融入进攻体系,特别是学会与詹姆斯-哈登一起搭档。

众所周知,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倡导“魔球理论”,精髓就是进攻以三分和突破为主。然而保罗在进攻端的强项是一手稳定的中距离跳投。

虽然保罗的三分球也不错,但是在火箭队的这种进攻体系里,保罗在今天这场揭幕战中明显感觉到了不适应。

本场比赛,保罗9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4投0中,只得到4分,这样的得分对保罗来说是绝对失常的。但是这也恰恰说明了保罗还没有完全适应火箭队的进攻体系。

另外,德安东尼在赛前曾表示他计划让哈登和保罗场均搭档18分钟,包括比赛的关键时刻。但是本场比赛的最后4分47秒,保罗就一直坐在板凳上。他被换下的时候,火箭还落后5分。最后,火箭1分险胜勇士。

尽管保罗今天进攻手感不好,但是他还得到8个篮板、11次助攻和2次抢断。但是在经历了一场重要的胜利之后,火箭队还是要尽快想办法让保罗能够融入进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