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是詹姆斯最宠爱的小弟 最后换回了一句成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新赛季揭幕战开打,凯尔特人和骑士狭路相逢,最终凯尔特人以99比102不敌骑士。

这场比赛最感动的瞬间不是我们再次看到詹韦连线,不是格林再次展现五佳球扣篮,而是欧文和詹姆斯做着那昔日只属于他们专属的动作,随后两人紧紧相拥。

这样的画面不禁让我们落泪,不禁让我们感到感动,不禁让我们回想起当初的美好。哨一响原本以为满是兴奋,却没想到眼中却满含泪水。

3年前,还没有体会过季后赛滋味,没有尝到太多胜利滋味的欧文迎来了詹姆斯。3年里他们之间发生了一段又一段让人能够回味无穷,让人难以忘怀的画面。

2014年全明星上欧文收获MVP,作为“菜鸟”的他不知所措,詹姆斯在一旁教欧文举起奖杯。那宠溺的小眼神,那神情的动作,就像爱人一样,暖心无比。

面对马刺,面对奇才,面对勇士……每当欧文命中关键球时,第一个站出来的总是那个人,每次都是他和欧文胸对胸激情碰撞,那得意忘形的表情,仿佛就跟那球是自己命中的一样。

总决赛面对勇士当詹姆斯打了一个2加1倒地时,欧文立马跑过去轻轻的锤几下他的胸口,仿佛在向世界诉说:“人家用小拳拳捶你胸口。”

常规赛对阵活塞的比赛里,詹姆斯抢到篮板后,撞到了欧文,詹姆斯不要球权了,我要先拉起我的兄弟,其他的在我眼里都不太重要。

季后赛每当淘汰一个对手,这两人总会走到一起,总会拥抱在一起,仿佛场上只有他们两人。能不能给我一首歌的时间,静静的把那拥抱变成永远。

2016球队收获队史第一座总冠军,两人激情而拥,紧紧不放开,没有谁能把你抢离我身旁,你是我的专属天使,唯我能独占,没有谁能取代你在我心上。

今年总决赛结束后,两人通过球员通道,相互摸着对方的头,像一对老夫老妻一样互相鼓励着对方:“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还有那无数次的空中配合,那是将永存在我们脑海里,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难以忘记,不禁会经常翻出来看的经典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比赛里当詹姆斯拿球欧文防守时,全场响起欢呼声,响起了掌声。本场比赛詹姆斯面对7人防守,除了欧文詹姆斯面对其他人全部完成了得分。这也许是老詹送给欧文的最后一次大礼了把。

最后想用一段歌词送给欧文和詹姆斯——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成全了

你的潇洒与冒险,成全了

我的碧海蓝天。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