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2+5+4!2亿先生有点闷 他本有机会杀死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揭幕战,勇士在主场以121-122惜败给火箭。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0分钟,18投8中,三分9投3中,得到22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今年夏天,库里和勇士队续约了一份5年2.0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这就意味着库里将把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全部留在勇士队。新的合同,对库里来说也是新的挑战,他已经是全联盟最强的得分手之一,但接下来,库里将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球队领袖。

本场比赛开始后,汤神就连续命中三分,第一节还剩8分多钟,库里绕到右侧45度三分线外,结果获得了一个空位三分的机会。面对这样的空位机会,库里当然不会错过,张手开花。

但是由于过早吃到2次犯规,库里在第一节中段被提前换下场。这显然影响了库里的进攻节奏。整个上半场,库里4投1中,2罚2中,仅得到5分,而且只送出1次助攻。但是半场结束时,库里的正负值是全场最高的+17,这就显示出库里的价值。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库里就在弧顶位置迎着克里斯-保罗的防守命中一记三分,但是紧接着,库里就吃到了个人的第4次犯规。不过这次科尔没有立刻把库里换下场,而是让他继续打。

由于身背4次犯规,库里在防守时显然会有些缩手缩脚,而火箭也有意识地让进攻球员去攻库里这个点。第四节中段,火箭一度将落后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这时候,库里站了出来,他先是在保罗的防守下投进一个高难度的打板抛投,之后他命中一个三分以及一个上篮。

第四节最后还剩不到10秒,落后1分的勇士组织最后一攻,库里三分出手试图解决战斗,可惜不进,之后杜兰特的绝杀中投也被判无效。就这样,卫冕冠军勇士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揭幕战。由于受到犯规困扰,库里在这场比赛中一直没能找到最佳的状态。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