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分11助8板!第一PG变贝弗利 小心火箭控卫魔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揭幕战以122比121险胜金州勇士,火箭拿到新赛季开门红。作为球队休赛期的最重磅引援,克里斯-保罗揭幕战表现一般,他与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这也让人们更期待火箭的未来。

保罗在比赛中出场33分钟,9投2中,三分球4投0中,得到4分、11次助攻、8个篮板和2次抢断。仅仅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保罗在个人进攻方面没有给球队应有的帮助,他还在火箭体系中努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角色和打法。

在加盟火箭的常规赛首秀中,保罗上半场并没有给人们留下太多的印象,他的个人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尤其是与哈登同场时,他表现得就像是一个角色球员,这时的保罗让人感觉平庸。看着保罗在没有球权的情况下打球,他的作用大打折扣。这时的保罗仿佛变成了“加壮版”的贝弗利,尽管也有不错的防守实力,但保罗不能像贝弗利那样一直纠缠撕咬着对手,防守的效果要差了不少。没有球权时,保罗本场在火箭体系内的作用真不如上赛季的贝弗利。

进入下半场后,保罗的表现略好一些,他开始用传球制造威胁。只是与哈登相比,保罗的个人攻击欲望不够强,他在场时给勇士的防守压力不像哈登那么大。随着比赛进行,保罗越来越适应自己的角色,第四节里他充分发挥了组织核心的作用,连连给巴莫特、戈登送出妙传,这让火箭趁机反扑追近比分。不过在哈登回到场上后,保罗的作用又打起折扣,比赛的决胜关头,丹东尼甚至直接把保罗放在了替补席上,塔克、戈登和巴莫特都被留在场上,这也能说明保罗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

自从火箭快船完成交易后,保罗早早地就与哈登一同训练,季前赛火箭也有不错的表现,可常规赛里却是另一种情况,这说明火箭和保罗之间的磨合绝非短时间可以完成的。尽管自进入联盟后,保罗就一直是联盟中的顶尖控卫,但他的球风与丹东尼的战术体系还是有所差别,他也需要时间来转变、调整。

在保罗之前,火箭在控卫位置也有过不少尝试,像林书豪、泰-劳森等,但他们都没有取得成功,他们的表现都没有达到火箭的期待,希望保罗不会像他们那样,逐渐沦为平庸。以保罗的能力和篮球智商,他应该会很快做出调整,火箭也还有81场常规赛可以去磨合,让保罗和哈登找到彼此搭档的感觉,找到两人共享球权的一个恰当节点,从而能确保两人的能力都得到充分施展,在场上可以发挥出“灯泡”组合的最大功效。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