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7+10+6!他仍是火箭唯一的核 生死球险成罪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2017-18赛季揭幕战,客场对阵金州勇士,“灯泡组合”也迎来首秀。全场,詹姆斯-哈登23投10中,其中三分9中4,罚球4中3,得到27分10次助攻6个篮板。火箭也以122-121险胜。

等待了许久,“灯泡组合”终于要在今天迎来常规赛首秀。赛前,哈登对此有美好的设想,据《Clutch Points》报道,哈登表示:“这种感觉难以置信,我不需要再不停运球了。如今我可以直接投篮,能得到诸多空位。我终于又可以接球即投了,我已有近5年没这样做过了。”

谈到克里斯-保罗,哈登也表示:“我们会找到默契的。克里斯已越来越清楚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在勇士领取总冠军戒指后,火箭终于领略到史蒂夫-科尔心目中“执教以来最强勇士”多么恐怖。克莱-汤普森先声夺人,勇士瞬间确立起领先优势,而“灯泡组合”的配合并不如人们预想中强悍。保罗习惯在带球过半场后交给哈登,由他来做出决定,但汤普森对哈登却寸步不离。勇士素来不是哈登喜欢的对手,上赛季4次交手,哈登合计73投仅23中,三分球34投仅5中,失误(26次)竟比命中数(23个)还多。

见此,迈克-德安东尼换下保罗,摆出2前锋+3后卫的无中锋阵容,将球权正式交还给哈登,火箭立刻起势,瞬间抹平分差,球迷们也见识到久违的大胡子。期间他连续变向晃晕勇士新秀乔丹-贝尔后上篮对手,以及在首节末面对史蒂芬-库里防守命中压哨三分,均令人击节。前三节战罢,哈登已斩落23分,18中7,貌似摆脱了上赛季对勇士进攻效率低下的心魔。

本场勇士多次将分差拉大,火箭却始终在后苦苦追赶,竟将悬念留到最后。终场前1分11秒,哈登上篮拿下关键球,将分差迫近到1分。终场前52秒,哈登操刀制胜球,刚过半场他回看了下替补席,得到主帅的首肯后,他放弃了突破而选择干拔三分,可惜弹框而出,好在火箭保住进攻篮板,由塔克再添2分。终场前11秒,哈登再错失制胜球,但火箭整场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凯文-杜兰特中投绝杀被判无效,哈登得以成功“甩锅”。

本场从首节过后,哈登便掌控了大部分开火权,保罗或者受限于伤病,或者囿于战术,未能在进攻端提供太多,这并非哈登和火箭所乐于看到的。理想的情况是保罗和哈登均能在有球和无球间切换,哈登的无球几率超出以往。从本场可见,哈登功力犹在,仍可以率队抗衡强敌,但火箭无疑还需求更多。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