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血拼31分钟骑士2哥是他!滑翔2球是否想起6年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2-99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这不仅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德里克-罗斯代表骑士参加的第一场常规赛事。最终,他上场31分15秒,14投5中,得到14份4个篮板2次助攻,虽然效率一般,但仍然展现出出色的身体状态。

罗斯作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巅峰时绝对是联盟一线巨星。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导致竞技状态下滑,骑士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在不伤筋动骨的情况下得到他的加盟。即便是考虑到罗斯已经今非昔比的事实,今年夏天骑士只用一份底薪合同就将他签至帐下,仍然是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

由于小托马斯臀伤未愈,罗斯以首发控卫身份开启了自己的骑士生涯。有批评家认为,罗斯、韦德包括詹姆斯都不是优秀的射手,这样一套首发存在致命缺陷,但比赛中,罗斯用他充满侵略性的表现,告诉了世人他无法被忽视的理由。

今天的比赛,罗斯的外线投篮表现依然不好,但当他有机会进行一对一单打时,仍然能够轻松摆脱防守,并且强有力地完成终结。最经典的一球,发生在首节比赛进行到5分08秒时:

当时罗斯在球场右侧拿球,面对欧文的防守,他马上示意克劳德闪开,腾出空间让自己单打。面对这样一组对位,欧文自然不敢懈怠,但罗斯虚右实左一个加速,延中路切向禁区,然后双脚起跳,空中用身体顶住欧文,强硬出手打板命中!

第二节进行到8分20秒,好戏再次上演,这一次,罗斯三分弧顶一步过掉罗齐尔,面对禁区之内补防过来的霍福德,直接拔地而起,将身体完全张开,左手上篮命中!

这两记进球,依稀让人又看到了当年巅峰期完全盛放的玫瑰的风采。套用解说员经常使用的一句台词:太快!太强!太棒!!!

客观而言,现在罗斯,距离完美融入球队还有着不小的距离,不过,只要有好的身体做基础,那么一切就都有了可能。今天,罗斯上场打了31分15秒,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高居全队第二,而他14分的得分,也是詹姆斯和勒夫之外,全队的最高得分。对于一名拿着老将底薪的球员来说,夫复何求?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