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逆天劈扣詹皇被逼让路!25+6会是绿军第2星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新赛季首场比赛,波士顿凯尔特人就遭遇重创,不仅损失了重金引进的新援戈登-海沃德,同时还输掉了比赛。不过,本场比赛,绿军阵中的二年级新秀杰伦-布朗表现极为出色,让球迷看到了无限希望。

布朗去年选秀大会上被凯尔特人在首轮第三顺位摘下,当时外界对他的称赞主要集中在身体素质出色,防守潜力巨大。新秀赛季,他在阵容齐整的绿军阵中并未获得太多表现机会,但分区决赛被安排防守勒布朗时,却表现得很有韧劲,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事后,布朗承认防守詹姆斯让自己的心情紧张手心冒汗,甚至将这段经历写进了说唱歌词。而新赛季的第一天,他被球队扶上首发位置,获得了更多对位勒布朗的机会,看上去显然自如了许多。

比赛一开始,布朗还略显拘谨,在一次运球翻腕之后,又有一次扣篮扣飞。不过第一节打到7分42秒,德里克-罗斯运球失误给了凯尔特人反击机会,布朗先将球分给杰森-塔图姆,之后快速跟进,接到回传球之后,无视眼前的勒布朗,高高翱翔天际,上演单臂平筐飞扣!

这一球不仅精彩之极,而且直接释放了布朗紧张的神经。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充分发挥自己机动性的优势,满场飞奔无处不在。快攻中,他明显比其他人要快上一档,即便是阵地战,也总是能够凭借积极的空切撕扯出得分良机。

不仅如此,当在三分线外出现空位机会时,布朗也从不犹豫,虽然他新秀赛季只有34.1%的远投命中率,今天总共也只有9投2中,但他的自信,还是说明他在投篮上下过苦功,心中有谱。

在最擅长的防守端,布朗同样可圈可点,今天他一共完成了两次抢断,但在场上时的实际防守影响力,远远不仅于此。

终场前4分12秒,布朗在几乎失误的情况下,努力保住球权,然后和欧文做了一个小范围的二人配合,闪到左侧底角,接球三分命中,这一球,为凯尔特人取得92-88的领先。

不过将毕竟还是老的辣,最后三分钟,勒布朗出面接管比赛,而在和这位联盟第一人的对位中,布朗也显示出稚嫩的一面,其中最后1分19秒被詹姆斯假动作骗过,篮下轻松得分,成为胜负手。

全场比赛,布朗获得了39分36秒上场时间,全队第一,而他的23次出手和25分的得分,也都是全队第一。除此之外,他还贡献了6个篮板和2次抢断,表现全面。

新赛季漫漫征程只迈出了第一步,随着海沃德的受伤,布朗对于这支球队变得更加重要。对于球队来说,这或许是不幸的一季,但对于布朗,这却是蜕变的良机。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