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16+9开局詹状态拉满 末节爆肝这节奏太熟悉

新浪体育

关注

詹姆斯赛前热身连中三分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7-18常规赛季首场比赛,带伤上阵的勒布朗-詹姆斯,凭借29分16个篮板9次助攻的出色发挥,带领克利夫兰骑士击败东区夙敌波士顿凯尔特人,其中第四节9投5中独得13分,关键时刻一攻一传一防锁定胜局,尽展MVP风采!

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5个赛季,虽然即将年满33岁的他依然保持着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但也比以往都更重视对身体的保养。季前赛他膝盖和脚踝遭遇小伤,因此只打了一场比赛,因此,今天才是他第一次真正以完全状态亮相。

从比赛一开场,詹姆斯就展现出良好的比赛状态,一记大帽向绿军的探花秀杰森-塔图姆宣告: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在那之后,他坐镇中军指挥若定,把骑士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仅仅上半场,他就8投6中得到14分7个篮板6次助攻,为骑士53-38取得15分的巨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风云突变,凯尔特人包括马库斯-斯玛特、杰伦-布朗和杰森-塔图姆在内的众年轻球员表现积极,单节打个骑士一个33-18,重新扳平比分,不过詹姆斯仍然面色沉静,看起来成竹在胸。

果然到了最后一节,比赛进入勒布朗时间。这一节,詹姆斯抓住对方禁区空虚的漏洞,从内线开始打起,连续得分,帮助骑士紧咬比分。第四节打到还剩3分47秒时,对面布朗刚刚命中一记关键三分,詹姆斯回过头来马上用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

终场前1分19秒,凯尔特人进攻不中,詹姆斯马上策动反击,一路碾进三秒区,然后突然收步,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手后,轻巧地转身上篮得手,为骑士队99-98反超比分。

下一回合,凯尔特人再次进攻失误,换回骑士进攻,詹姆斯突到篮下,吸引三人包夹,冷静地找到底角的凯文-勒夫,后者接球出手稳稳命中,把比分拉开到102-98,至此,骑士已经基本奠定胜局。

最后时刻,凯尔特人仍未放弃,欧文罚中一球后场上分差只有3分,最后2.1秒,他抢到前场篮板,在左侧强投三分,如果命中,比赛会被拖进加时。不过詹姆斯及时出现在了欧文的面前,虽然没有直接封到投篮,但却形成了干扰,造成欧文的出手短了一截,错失了反败为胜的最后机会。

最后一节,詹姆斯打满12分钟,虽然场上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给你的感觉就是,只要他在,球队心里就有底。事实也证明,只要詹姆斯在,除了勇士之外,面对其他任何对手,骑士都将是被挑战的一方。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