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铁打的詹姆斯也会老 33岁最大敌人已不是对手

新浪体育

关注

距离常规赛开始还有两天,但詹姆斯能否出战对阵凯尔特人的揭幕战还是个疑问。骑士队医强调詹姆斯很可能会缺席揭幕战,名记文霍斯特也爆出这次脚踝伤病也许不是詹姆斯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但肯定是最值得注意的一次。

再过不久,詹姆斯就33岁了。詹姆斯是在十月初的训练中,踩到了奥斯曼的脚造成的脚踝扭伤。在休息三场季前赛之后,詹姆斯在对阵公牛的季前赛中迎来了首秀。

很显然,在那场比赛中詹姆斯低估了自己的伤病预期,反而加重了脚踝的伤病,以至于很可能缺席揭幕战。直到今天,詹姆斯也只参加了一小部分无对抗训练。泰伦-卢无奈地说,詹姆斯也会老。

生涯的前十四个赛季,詹姆斯从未缺席过揭幕战。纵观整个生涯,詹姆斯因伤缺席的比赛也屈指可数,铁人的标签一直贴在詹姆斯的身上。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彻底免除伤病的困扰,詹姆斯生涯所遭遇的伤病史可能远远超过你的想象,纵使是一副钢铁之躯也在时间的锤炼中留下了许多磕磕绊绊。

新秀赛季詹姆斯就曾在季前赛中扭伤了自己的左小指,在一月份还因为右脚踝的扭伤生涯首次缺席了常规赛。第二个赛季,詹姆斯在被穆托姆博肘击后,勒布朗面部颧骨骨折,不得不戴面具出场。

随后还因为左脚的脚踝扭伤缺席了两场比赛。第三个赛季詹姆斯右腿筋、肋骨以及小腿的伤势都困扰着他,但也没影响他在季后赛中场均出战46.5分钟。06-07赛季是詹姆斯第一次遭遇背伤的困扰,虽然只缺席了一场比赛,但在随后的十年里詹姆斯一直都在与背部的伤病进行抗争。

十年,你没看错,十年的时间里詹姆斯一直在尝试用各种方法来减轻自己背部的伤痛。在冷热水池中锻炼,从08年开始练习瑜伽,必要时进行背部的注射治疗,用尽了各种办法。

08-09赛季詹姆斯并没有遭遇很大的伤病,众所周知那个赛季詹姆斯打出了现象级的常规赛,主场取得了40胜一负的战绩。09-10赛季季后赛首轮的最后一场,詹姆斯遭遇了手肘的伤病,他也因此不得不用左手进行罚球然后下场。詹姆斯手肘的伤病影响了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最终被淘汰出局。

11-12的缩水赛季也是詹姆斯第一个冠军赛季,詹姆斯右肩、手腕、韧带、左手无名指无一例外遭遇伤病。在总决赛詹姆斯G4抽筋下场,然后上来就投进了那个反超三分。

在热火的最后一年,詹姆斯遭遇的伤病也格外多,在总决赛第一场(也就是著名的空调之战)。因为马刺主场空调的损坏,球场酷热无比,詹姆斯在最后焦灼的时刻,因为抽筋和身体的大量消耗只能在场下观看。

回到骑士的第一个赛季,也是詹姆斯背伤最为严重的赛季,因为背部的伤病和膝盖损伤,詹姆斯缺席了超过八场的比赛。所以我一直都很不赞同詹姆斯生涯没遭遇多少伤病的说法,他的伤病史伴随着他的整个生涯,但因为超人的身体素质都被人慢慢忽略了,詹姆斯甚至都没能打满过一次常规赛。

我们都希望詹姆斯能尽可能延长他的生涯长度,他早已不是20岁时的那副身体,现在一两处小伤就可能危及他的职业生涯。在其他人都在关心詹姆斯还能飞多高的时候,我只希望他能飞得足够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