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向现实低头!曾想做老大的他终于放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0年夏天,我刚把天赋带到球评圈,以为自己可以统治时代。

这个赛季小牛最终拿到了总冠军。

他们也差不多是最后一支单核拿到总冠军的球队了。

在德克的光荣之路上,只有两支球队能够从小牛手中拿到两场胜利。

一支是最终的总决赛对手,三巨头初年的热火;

另一支则是他们的首轮对手:波特兰开拓者。

热火拿到两场胜利,靠的是末节思考人生的乐邦。

而开拓者拿到两场胜利,靠的是场均43分钟20.8分7.5篮板1.3抢断1.7盖帽的阿尔德里奇……

……抱歉,不存在的。

开拓者主场两连胜中:

阿德第一场43分钟43%命中率拿到20分4篮板,进攻效率94,防守效率110。

阵中有位兄台,作为替补24分钟60%命中率拿到16分4助攻,进攻效率153,防守效率110。

开拓者赢5分。

阿德第二场47分钟37.5%命中拿到18分6篮板,但同时也有4抢断3盖帽,进攻效率101,防守效率93,贡献良多。

而那位第六人,24分钟内,69%的命中率,拿到24分5助攻,进攻效率147,防守效率110。

开拓者赢2分。

在第三节进入最后1分钟时,开拓者已经落后23分。

然后这位兄台投进了一个三分球,第四节再战,他砍下18分。

包括最后的3+1,和一个准绝杀。

最终开拓者赢了2分。

而这些,几乎就是小牛整个夺冠旅程中除了他们自己以外,最光辉的一个片段。

比之德克上篮绝杀,卫冕冠军被横扫,基德返老还童,乐邦反童还老,巴里亚力能扛鼎等经典映象,这个片段就像小仓奈奈一样始终在我心中留有一个位置。

你知道我讲的是谁。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