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专家给强队分档勇士独一份 满屏毒奶的味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NBA新赛季即将开打,联盟的顶级强队档次该如何划分呢?美国权威专家扎克-罗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勇士独自一档,骑雷火马第二档。

独自一档:金州勇士

没什么好说的,鹤立鸡群,超凡绝伦。

第二档:克里夫兰骑士、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休斯顿火箭、圣安东尼奥马刺

这些球队中,除了马刺外,其他球队都在休赛期得到了新球星,而且是未来名人堂级别的球星,雷霆还得到了2个!这种补强让大部分球队都能灵活切换阵容,无论是大球还是小球,这是对阵勇士必要的延展性。但是他们依然整体偏弱。

勇士在健康状态下几乎是完美的球队,他们没有任何可以利用的弱点,但反过来,如果你有一个弱点,而且只会被一支球队利用,那勇士肯定能利用,这就是现在实力不公平的问题所在。

雷霆至少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卡梅罗-安东尼的防守问题。骑士会有两个防守问题,凯文-勒夫和控卫的防守问题。

面对一般的球队时,哪怕对手是60胜级别,雷霆也可以让罗伯森和安东尼一起出场,这样会帮助安东尼防守,而且罗伯森也能投篮。但是,当遇到勇士时,如果格林打中锋,那么安东尼防守谁?勒夫也遭遇过类似的问题,不过现在他们会让勒夫去防帕楚里亚,给了勒夫很大的喘息空间,直到勇士换小个阵容。

勇士拥有世界上、历史上最好的三名射手,他们都是又能投又能突还能给队友做掩护的。面对这样的对手,你失去一英寸都是非常致命的。尤其是库里和杜兰特,他们可能是最擅长错位进攻的人。

骑士和雷霆都与勇士交手过,他们也都击败过勇士,他们的办法就是疯狂逼抢,并控制篮板。但是现在他们似乎换了方法,开始走向了更小个的、全攻型阵容,试图来对抗勇士的疯狂进攻。

雷霆的阵容更加科学一些,他们依然拥有亚当斯,一个粗暴的、善于挥肘的猛人,而且罗伯森和乔治能很好的锁死对面的侧翼。但是乔治和安东尼的篮板率不够,即便是排出威少、乔治、安东尼、帕特森和亚当斯这种阵容,雷霆的篮板可能也要比上赛季差一些。

骑士方面,小托马斯取代罗斯,这会让骑士在使用勒夫和汤普森组合时攻防更加平衡。而且骑士的侧翼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深度,克劳德可以很好的支援詹姆斯,而当詹姆斯休息时,韦德可以带队进攻。如果托马斯被勇士爆了,那么泰伦-卢可以放弃控卫,让四个侧翼和一个内线一起出战。

火箭方面,他们类似勇士,在小个阵容上有很多变化,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有詹姆斯-哈登,联盟里最好的进攻球员。火箭可以根据对手的变阵而变阵,塔克、巴莫特、戈登和特洛伊-威廉姆斯会围绕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特雷沃-阿里扎这一核心阵容来进行轮转。

只要塔克和巴莫特能维持上赛季那样40%的三分命中率,那么这套班子打勇士就是最合适的。如果投不准,那么勇士就将堵死突破的路径,反手封死火箭。勇士让对手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2.4%,效果是联盟最佳,这可不是巧合,他们非常擅长封死对手的进攻。

马刺实际上也很强,他们上赛季与勇士打得有来有回,直到帕楚里亚走到莱昂纳德的脚下。马刺的依然有联盟最强的侧翼防守,今年阿尔德里奇不会再像以前那么软了,马刺的高大体系也会偶尔让勇士困扰,但是勇士的三分和速度依然犀利。新赛季,波波维奇可以用格林、莱昂纳德和盖伊一起打,对付勇士的小球陷阱。

相对来说,马刺的执行力也很强,如果你认为B+级别的防守就足够了,他们就会用眼花缭乱的传导球找到机会,把你射成筛子。

总而言之,勇士依然是NBA最有统治力的球队,他们很可能继续统治联盟。但是他们最近太健康了,或许他们需要出现一些伤病,才能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只是考虑到他们的天赋和年龄,这并不是那么容易。

罗维整篇分析虽然是详细地列出了几大豪强的优劣势,但是也基本上就等于认可了勇士实力上的统治地位,不知道勇士球迷看了之后,会不会觉得这位大洋彼岸最知名的专家之一,是在“毒奶”。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