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传奇-史上最强射手!曾没大学要的最成功星二代

新浪体育

关注

他有着漫画少年一般的清秀面庞,却是NBA赛场上最危险的杀手,他的职业生涯刚刚过半,却已经被公认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射手,他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对妻子和家庭无比专一。《他说》之第56期——斯蒂芬-库里。

出生

1988年3月14日,我出生在俄亥俄州小城阿克伦的一所医院,而就在四年之前,勒布朗-詹姆斯也在同一个地方出生。冥冥之中,我们从初临人世,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家庭

我的父亲是大名鼎鼎的戴尔-库里,一位出色的NBA球员,以投射著称。我的母亲名叫桑娅,我还有个弟弟塞斯。我出生时,父亲刚好在骑士队效力,但我大部分的童年时光是在夏洛特度过的,因为后来他又转会去了黄蜂。

启蒙

因为父亲的关系,我从小就经常被带到现场观看NBA的比赛,也因此有了不少的曝光度。对于篮球,我更是有一股流淌在血液中的亲切感,刚刚蹒跚学步时,就整天抱着个大皮球玩耍。在我8岁时,已经在耐克全美高中明星赛的中场休息阶段和其他小朋友像模像样地打起了比赛。

天赋

虽然拥有父亲遗传给我的篮球基因,但童年时代的我,看上去实在不像是能子承父业的样子。除了柔顺的手感,我的身形和运动素质都和普通孩子没有什么两样,直到多年之后,人们才明白,手感本身,也是一种天赋。

师徒

后来,我进入了夏洛特的基督高中,并入选了校篮球队。没过多久,父亲也结束了他16年的职业生涯,回到这所高中,成为了球队的助理教练。就这样,我们父子俩又多了一层关系——师徒。

峥嵘

在父亲和当时基督高中的主教练肖恩-布朗的悉心培养下,我逐渐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高三那年,我以1700分打破校史得分纪录,还拿到了赛区MVP以及全州MVP,带领球队连续第三次拿到赛区冠军。

冷遇

2006年夏天,我高中毕业,面临升学的考验,令我感到沮丧的是,当时几乎没有哪所大学愿意为我提供篮球奖学金。我高中生涯表现不错,作为星二代更是小有名气,但包括杜克、弗吉尼亚理工在内的多所学校都认为,身高1米83体重只有72公斤的我,打不了NCAA。

伯乐

直到开学前的最后几天,我才终于收到了一份邀请,它来自于戴维森大学,一所学术方面颇有实力,但篮球水平却令人不敢恭维的学校。但我已经别无选择,最后落脚于这所距离故乡只有20英里远的大学。

期望

戴维森大学自从1969年以来就从未打进过NCAA锦标赛,因此,主教练鲍勃-麦基洛普自然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我瘦弱的肩膀上。而我也没有让他失望,首次正式亮相就充分展现出我的篮球才华。那场球,我独得30分,一鸣惊人。

疯狂

首秀的惊艳表现绝非昙花一现,整个大一赛季,我一次又一次让全校陷入疯狂。这一年,我场均可以得到21.5分,在南部联盟所有大一新生中,排名第一,遍观全美,也高居第二。在我的带领下,戴维森大学打出29胜5负的历史最佳战绩,获得南部联盟常规赛冠军。

转型

我在大学生涯里每一年都有成长,大二结束时,我曾考虑过参加NBA选秀,但父亲建议我再等一年,利用这段时间尝试转型,改打控球后卫,以便将来能更好地适应NBA。这一年,我已经成了所有对手重点研究的对象,但场均仍能掠下全国最高的28.6分,同时还有4.4个篮板和5.6次助攻进账。我知道,是到更高级别的舞台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选秀

2009年的选秀大会开始之前,我和尼克斯队彼此有意,心心念念将大苹果城当成了自己的下一站。没想到选秀大会当天,就在尼克斯队前面一位——也就是首轮第七顺位,勇士队意外截胡。从此,我便在湾区开启了人生中一段美妙的新篇章。

我是斯蒂芬-库里,这是我的前半生。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