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有人10步罚29万勇士早退没人管?建议NBA改规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5日,昨天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萨特拉门托国王队的季前赛,除了德拉蒙德-格林和凯文-杜兰特两人轮休之外,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只打了半场,便再也不见了踪影。究竟他们去哪了呢?

有人认为水花兄弟下半场一直坐在场下认真的看比赛,如果这样想的朋友确实是有点天真了。即使这场比赛打到最后才决出胜负,但对于勇士主力球员来讲,他们也丝毫提不起观看的兴趣。昨天一位网友拍到了华盛顿州大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橄榄球比赛的现场照片,其中汤普森就现身在赛场旁边观战。

勇士队与国王的季前赛在昨天晚上10点10分左右正式结束,但是在10点40分时汤普森就已经着一身休闲装站在了橄榄球赛场上。有人经过测算,从甲骨文球馆到橄榄球比赛场地,至少需要20分钟的车程。再加上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需要洗澡收拾自己的行装,包括比赛刚结束后球迷们大批量从球馆出来驱车回家,奥克兰当地交通会很拥挤。所以汤普森若不是提前在比赛时就溜走,他是不可能准时出现在橄榄球比赛场地。

这就让人不可思议了,难道NBA联盟允许这样临阵脱逃,打了一半比赛不让上场就这么任性的开车溜之大吉。虽说库里常年三节打卡下班,但也没见过他这样公然大胆地提前离队。

何况昨天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开拓者队与太阳的一场季前赛中。赛场上两队球员发生冲突,CJ-迈克科伦姆由于擅自离开替补席走向了场内,这一动作被联盟抓到后,在今天做出了严重处罚。迈克科伦姆不但遭到了禁赛一场的处罚,还被罚款29.2万美元。这一处理方案立刻激怒了开拓者队球员埃文-特纳,难道走10步就要这样严重的处罚吗?

其实按照联盟的规定,场上发生冲突时,擅自离开替补席冲向场内,确实是要被罚款的。因为当年奥本山宫殿事件的发生,让联盟对球员群体式斗殴做出了防范工作,以防那些在场下观战的球员陷入冲突造成局势失控。但是在季前赛中,联盟仍旧对迈克科伦姆做出如此严重的处罚,多少有点小题大做。

两件事情发生在同一天,汤普森擅自离开替补席甚至是驱车提前下班,去母校看橄榄球比赛。迈克科伦姆向场内走了10步,是在看球队与马卡比季前赛。按照联盟的规定来讲,汤普森没有触及红线,而迈克科伦姆确实违反了相关竞赛规则。由于规则受限,所以处理方式的不同也是合乎情理。

其实这就好比,两个在同一个班级里上课的学生,一名同学只上了半节课就趁老师不注意从后门溜走。而另外一名同学则是一直在听课,但是中途未经老师允许而去了洗手间。结果最后这名去完洗手间的同学,回到教室之后被老师严重批评并处罚抄写试卷。两个人虽然离开教室都是不对的,但是老师只注意到了去洗手间又回到教室的同学,于是乎处罚就只能由这一个人来抗。

但是事情从头到尾分析,两人的做法其实都不太合理。毕竟如果球员们以后都像汤普森这样提前跑路,那必将引起媒体记者的不满。联盟是时候,再增加一条关于禁止球员提前无故离场的规定了。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