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周琦老时间遇新课题 不三不四不好防!1球看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7-106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季前赛收官战中,周琦迎来了新的课题,去防守像鲁迪-盖伊这样从三号位摇摆至四号位的锋线摇摆人,而他的表现也是两说。

进攻端的三分可以练,火箭对周琦的考察更多在防守端。此前几场,周琦不是在高低位之间游弋,伺机协防盖帽,就是在外线追对方小个。可以说,迈克-德安东尼如此在防守端使用周琦是妥当的,可以使他的臂展优势和协防意识得到进一步开发。

但今天德安东尼却想看看周琦的局限,为此将他派到了盖伊这样“不三不四”的球员身边。其实,周琦本场也曾领命去高位,充当抵挡浪潮的第一道堤坝的作用,但他和盖伊的对决占据了大部分时间。

结果可谓喜忧参半。终场前1分17秒周琦篮下干扰盖伊投篮,摘下篮板,但终场前15秒,盖伊在火箭棺材上敲下最后一颗钉子,正是在周琦身上讨到的便宜。回看这2次对位,第一次周琦还是协防(随后他还曾成功协防过一次对方大个),第2次是正面硬碰硬。周琦的身高和臂展让盖伊曾无功而返,但力量上的欠缺却让盖伊能够“以牙还牙”。

德安东尼目光如炬,周琦在防守上的能与不能都已尽数收入他的眼底。周琦爆发力不足,但有身高和臂展;能及时回防,协防意识和活动范围够大,脚步也够灵活,但绝不能和对手硬碰硬。或许周琦可以通过增重来加强对抗性,但这需要时间,德安东尼要做的则是扬长避短,巧施妙招将周琦在防守时“保护”起来。(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