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55秒2板周琦又成收割者 这波和时间赛跑也算6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最后一场季前赛以97-106主场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周琦出战了最后2分35秒,1次三分出手未果,颗粒无收,得到2个篮板,失误1次。他的登场一度给火箭带来翻盘希望,然而他处理球不稳也使火箭功败垂成。

连续3场,周琦都在比赛最后时刻出场。今天迈克-德安东尼启用此前因受伤和喜得贵子而缺阵的塔里克-布莱克,并给了他16分钟出场时间。考虑到本场是火箭季前赛收官战,业界一度认为周琦不大可能再出场和大家say hello。

然而周琦还是扮演了“比赛收割者”的角色,在终场前2分35秒,周琦还是顶替詹姆斯-哈登出场。彼时火箭还落后10分,马刺早已换下了“吃饭睡觉打火箭”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比赛胜负貌似已无悬念,但火箭仍有发动最后一搏的机会。

周琦也懂得要与时间赛跑,登场后就果断出手三分,可惜未果,他更多的表现还是在防守端。区区几个回合,周琦对位球员就换了一圈,从鲁迪-盖伊到若弗雷-洛维尔涅,还包括马刺外线。其中1分17秒成功防下盖伊上篮,夺回球权一球最为亮眼。尽管业界对此球是否算做盖帽有争议,但周琦发挥了自己出众的臂展和善于协防的特性,干扰了盖伊的进攻。现场球迷见此也是群情激奋,爆发出震天的欢呼声,他们渴望翻盘的好戏。

终场前51秒,火箭断球,然而周琦欲速则不达的传球却被德里克-怀特断下,失去了一次快攻良机,彼时火箭仅落后5分。转过头来,洛维尔涅完成二次进攻。随后,洞悉场上形势的周琦放弃了自己进攻,将球交给鲍比-布朗,可惜后者未能挽狂澜于既倒。终场前15秒,盖伊卷土重来,从罚球弧启动突破至篮下单打周琦得手,马刺重获9分领先,火箭大势已去。

纵观这不到3分钟的时间,周琦展现了自己的特长,但也暴露出处理球不够稳定细腻,以及一对一防守上的欠缺。季前赛练兵时刻结束,接下来将是真刀真枪的常规赛,周琦可能无法再像季前赛这样每场都能露脸,如何把握有限的机会扬长避短,是他下一步要预习的功课。(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