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中5!登哥1人干两份活却没弄好 这尴尬的8-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NBA季前赛,火箭主场97-106负于马刺。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出场34分钟,17投5中,三分8中1,得到15分,外加11次助攻、3个篮板和3次抢断。

上赛季,哈登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但是最后一场比赛,也就是西部半决赛和马刺的第6场比赛,哈登的表现极其失常,整场比赛如同梦游,结果火箭就这样被淘汰出局。估计这场失利会困扰哈登整个夏天。

今天,火箭在主场迎战马刺,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但是面对熟悉的马刺,哈登显然希望能够重新证明自己一下。

由于克里斯-保罗今天没上,因此哈登不得不承担起进攻组织的重任。第一节,哈登传出一些不错的球,送出3次助攻。进攻端,他在左侧45度晃开对手并投进一个三分,之后利用突破打了一次2+1。但是防守端,哈登依然是令人熟悉的味道,两次他在低位错位防阿德,一次犯规,另一次被阿德打成。另外,哈登在单防盖伊的时候居然被一步过掉,盖伊随后轻松上篮。

歇了半节之后,哈登在第二节中段重新上场。那段时间,哈登为卡培拉送出了一个空接扣篮助攻,之后他自己完成了一个突破上篮。

整个上半场,哈登9投3中,得到8分和6次助攻。

今天,哈登的外线投篮手感并不好,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依靠攻击篮框来对马刺制造杀伤。第三节中段,哈登错位单打马刺2米11的前锋乔弗里-洛文吉,结果他利用crossover轻松摆脱洛文吉完成突破上篮,而且打成2+1。

上一场火箭打灰熊,哈登手感也不好,他13投2中,但是罚球15罚14中。而今天,哈登17投5中,但是只有4次罚球。最终,火箭在下半场没能顶住马刺的进攻。

从火箭最后这2场季前赛来看,哈登的投篮手感显得十分低迷。常规赛即将开始,登哥需要尽快调整好状态。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