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波波都管不住的刺头 他在骑士重生后被弃

新浪体育

关注

1。

2016年6月23日,克利夫兰万人空巷。

骑士拿到了他们队史第一座冠军,现在,球队上下接受全城球迷的顶礼膜拜。

在詹姆斯和欧文等主力球员发表感言之时,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尖叫,每个人的肾上腺素都在加速分泌着。

但随后,一位替补老将的发言,却弄湿了不少人的眼眶。

“ONE MORE YEAR!!!”

原本已经决定在了却心愿之后就退役的理查德-杰弗森,喊出了“再战一年”的口号。

“如果你们想让我再打一年的话,我就再打一年。”

面对骑士将帅和万千球迷的挽留,杰弗森动了情。他跟球队签下两年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强行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又延长了两个赛季……

2。

时间快进478天。2017年10月14日,骑士将杰弗森交易到了老鹰。老鹰打算将这位老将裁掉。澄清期过后,如果杰弗森没有收到满意的报价,这位37岁的老将很可能就此退役。

那么,骑士为什么要交易杰弗森?他打得太烂了吗?

并不是。虽然运动能力和投篮准星都大不如前,场均只能交出5.7分、2.6个篮板和1次助攻的惨淡数据,但杰弗森的经验和领导力依旧是一支争冠球队的宝贵财富。

在不少比赛中,他依旧能稳稳命中关键的投篮。甚至在上赛季的圣诞大战中,他还分别隔扣了杜兰特和汤普森,让球队士气大振。这样的老将,数据根本无法体现他的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