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尴尬了!火箭大神只猛1节半 他跟先发就有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7-106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埃里克-戈登上半场弹无虚发拿下19分,但下半场势头减缓。全场他18投9中,其中三分12中6,罚球3中3,得到27分。

由于克里斯-保罗缺阵,戈登本场再度被提为先发,但看过他上半场的表现,球迷却打趣称:“上赛季最佳第六人打起首发来,也跟打替补似的。”

此话不假,戈登上半场发挥了第六人特有的“微波炉”本色,风头甚至盖过詹姆斯-哈登,并和那边厢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交相辉映。半场戈登的准度是惊人的,他在16分钟内8投7中,其中三分6中5,没有走上过一次罚球线,却在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时就已砍下19分,球迷无不惊呼:这样的圆脸登真是久违了!

纵观戈登这半场的投篮,方式不一而足,既有在对方防守到位时的底角干拔,也有获得战术空当后如练习一般的出手,更有罚球弧附近令对手猝不及防的急停跳投。以他第二节拿下第19分的三分球为例,当时克林特-卡佩拉上提,已牢牢挡住防守者,为戈登闪出一条右路,但戈登却好似要挑战对手,硬是原地起跳,在对方和卡佩拉头顶飙中三分。

可惜半场休息却让戈登火烫的双手顿时凉了下来。整个下半场,戈登10投仅2中,其中三分6投仅1中,还是在第四节还剩1分53时才又开张。而他下半场8分中,也有3分来自罚球。

本场双方比赛呈现出有趣的态势,双方都在某一进攻区域大做文章(马刺内线得分是火箭的一倍还多,但火箭命中15记三分),也都有一名“抡起来”就停不下的“大锤”。但相比之下,在进攻的延续性上,火箭的“大锤”却比不过马刺“大锤”(阿德)。

或许,戈登还是打回第六人比较合适。(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