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分钟4+3周琦对手冲锋打的悍 羞辱嫂子你敢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7-106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季前赛收官战中,塔里克-布莱克千呼万唤始出来。全场他替补出战16分钟,2投1中得到4分3个篮板,而他命中的这一球堪称石破天惊,连保罗-加索尔也只能兴叹。

石破天惊的一刻出现在第三节还剩1分53秒时。布莱克罚球弧45度角持球,想要分球给边线游弋的队友,但在对方干扰下未能如愿。熟悉布莱克的人都知道,在这个区域他的进攻准度基本为零,绝不会做出翻身跳投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因此只需关注他和队友的联系,即可让他白白浪费持球时间。

大家是这么想的,加索尔也是这么想的。

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眼看既定套路不灵,布莱克狠下一条心,突然一个转身从加索尔身边掠过,直冲篮下而去,并在对方呆若木鸡之时上演雷霆万钧的双手爆扣。此球极大地出乎加索尔意料,或许和大多数观众一样,加索尔没想到历来脸上刻着“糙哥”二字的布莱克会有如此福至心灵的举动,一腔愤懑无处发泄,只能在布莱克身后低下高傲的头颅。现场球迷的热情也瞬间被点燃,好似看到了天外来客。

其实,在上半场布莱克出战7分钟,仅抓下1个篮板,还赔上2次犯规。唯一出彩的是第二节10分26秒,他也是一个华丽转身甩开马努-吉诺比利,直冲篮下方才被鲁迪-盖伊摁下,2罚全失。而和后来加索尔一样呆若木鸡的马努转身看到这一幕,还低下头不知是为布莱克还是为盖伊不停地鼓掌。

赛前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布莱克表示:“即使在我缺席季前赛的时候,我的肾上腺素也在猛升。孩子和家人是第一位的……但我如今感觉不错,感觉已准备好在一个更高的水准打球了,我会努力去做我必须得做的事儿……即使在没比赛的时候,我也会坚持训练。”

然而直到第三节这一记爆扣,球迷们方才见识到了布莱克的“更高水准”。当然,在进攻端指望布莱克是不现实的,火箭更多看重他的,是他和休斯顿的渊源、对球队战术的熟悉、在NBA摸爬滚打的经验,以及禁区防守和防挡拆皆可的本事。不过以本场来看,布莱克严格遵循迈克-德安东尼的战术安排,多在高位防挡拆,有时难免会被对手偷袭身后,双方禁区得分之比也呈现悬殊的60-36,马刺领先。

饶是如此,布莱克仍是如今火箭所欠缺的“黑又硬”类型。生涯起步于航天城,辗转洛城后又回归故里,布莱克或许还有更多令休斯顿球迷如本场这般惊诧莫名的举动。(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