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等登瞪登!火箭最熟悉的味道 前任这点没说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7-18赛季NBA季前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火箭队首发控卫詹姆斯-哈登出战34分钟,17投5中,三分球8投1中得到15分外加11次助攻。进攻效率低下,火箭最终97比106不敌马刺。哈登的防守一直备受质疑,今天他在比赛中再次暴露了这一弱点。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前1分35秒时,火箭队领先1分。但是盖伊通过变向左手持球突破,哈登尽管一直贴防盖伊,但是他的身体完全没有卡住对手的突破路径。盖伊一发力直接挤开哈登,尽管后者想要从后面切球,但是盖伊强硬的身体已经将哈登顶开到身后。

哈登的这次防守其实在最开始是没有失位的,但是在盯防过程中,哈登并没有竭尽全力去防守,身体重心一直没有压下去。这就导致像盖伊这样的突破高手,随随便便就能将其甩掉,轻轻松松完成三步上篮。

在第四节7分40秒时,哈登左侧底线防守凯尔-安德森,对方一个回身假动作即刻将哈登晃过。而哈登被过掉后并没有选择去追防,只是下意识地顺手准备切球,但为时已晚。

火箭队前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之前接受采访时称,哈登之前在更衣室说做好防守时,每一个人都被他的话搞笑了。而且前任主帅表示,哈登的防守必须要提高,否则他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正如麦克海尔所说,哈登尽管是一个进攻万花筒,但是如果不改善自己的防守,他很难摒弃被人戏称的“眼神防守专家”。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