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超级球队排名:勇士自成一档 火箭不如雷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据美媒体报道,通过今年休赛期的运作,NBA又出现了一些所谓的“超级球队”,比如:雷霆。对此,NBA数据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对当今NBA的超级球队进行了分级。

1、第一层级:勇士

球星人数:4人(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

超级得分:36分

今年夏天,勇士队基本保留了全部核心阵容,而且还引进了尼克-杨和卡斯比,这会让勇士队的外线进攻变得更强。

上赛季,勇士队没有一名球员进入最佳一阵。如果库里和杜兰特在新赛季进入最佳一阵,那么勇士队的超级得分将达到40分,遥遥领先其他球队。

2、第二层级:骑士、雷霆

骑士

球星人数:3人(詹姆斯、托马斯、勒夫)

超级得分:24分

由于骑士在欧文的交易中得到托马斯,这使得他们的超级得分能够排在第二位。上赛季,托马斯入选了最佳二阵,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骑士队得到了升级。但是托马斯的臀部伤势存在很大隐患。如果托马斯能够在季后赛来临时恢复健康,那无疑将会提升骑士队的球星实力。但这是一个很大的未知。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韦德。韦德已经和公牛队达成了合同买断,而且报道称他有兴趣加盟骑士队。因为韦德的全明星次数,他可以把骑士的超级得分上升到26,而且能让他们组成四巨头。但骑士的健康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雷霆

球星人数:3人(威斯布鲁克、乔治、安东尼)

超级得分:22分

虽然安东尼已经33岁,但他依然是这个联盟里的球星,上赛季在尼克斯队场均得到22.4分。在雷霆队的体系里,安东尼应该能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毕竟身边有威斯布鲁克和乔治。

如果雷霆队出现第四名球星,那也不要惊讶,比如亚当斯。考虑到雷霆拥有三巨头,亚当斯在新赛季可能会爆发。

3、第三层级:火箭、鹈鹕、马刺

火箭

球星人数:2人(哈登、保罗)

超级得分:21分

关于安东尼这笔交易,火箭队看起来是最大的输家,因为他们不仅没得到安东尼,而且还让劲敌雷霆的实力变强。

今年夏天,火箭本有机会组建自1996-97赛季以来(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的首个三巨头组合。但是莱恩-安德森的合同成为了阻碍。火箭队只能寄希望于23岁的卡培拉成为球队的第三球星。

鹈鹕

球星人数:2人(戴维斯、考辛斯)

超级得分:22分

虽然朱-霍乐迪在2013年曾入选全明星,但是他并不符合这里的球星标准。尽管目前还没有人称鹈鹕是超级球队,但是没有球队能组成鹈鹕那样的内线双塔。鹈鹕现在缺少投篮,而引进隆多在这方面没有帮助。27岁的霍乐迪依然可以打出全明星水准,但是他在西部将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

马刺

球星人数:2人(考瓦伊、阿尔德里奇)

超级得分:18分

通过续约保罗-加索尔,马刺从技术层面来说组成了三巨头,因为加索尔在2014-15赛季曾入选全明星,而且过去三个赛季里两次入选全明星。但加索尔已经37岁了,而且他早已过了巅峰期。但是如果阿德能打出一个爆发的赛季,将会改变一切。

4、第四层级:凯尔特人(勉强三巨头)

球星人数:3人(欧文、海沃德、霍福德)

超级得分:6分

从球星实力来说,凯尔特人和骑士或者雷霆都不在一个层级。无论是欧文,还是海沃德、霍福德,他们都没有入选最佳一阵或者二阵,这就拉低了他们的超级得分。所以,他们是一组勉强的三巨头。

5、第五层级:快船、猛龙、森林狼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