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完美球员长啥样?詹皇科比合体都不够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名完美的篮球运动员是什么样子的?美媒体《FADEAWAY WORLD》今天撰文,整合了几名现役球员的优点,“创建”了一名无法阻挡的完美球员。

凯里-欧文的控球

凯里-欧文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控球者,他的双手仿佛拥有魔力一般,无论他如何闪转腾挪,你就是没办法从他手中抢走皮球。此外,他利用手指手腕完成上篮的终结能力,也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如果想要打好篮球,拥有这样一双手,会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勒布朗-詹姆斯的篮球智商

有些球员看起来天赋异禀,但就是打球没脑子,如果你想要创建一名史上最佳球员,出色的篮球智商必不可少,而勒布朗-詹姆斯,正是其中典范。球场上的勒布朗,好像脑后长眼一般,总是清楚队友所处的位置,也总是能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最好的决定。

扎克-拉文的运动天赋

也许你打球一根筋,但如果有怪物级别的运动天赋作为基础,那么有时候同样能够达到效果。在这个联盟中,很多球员都是卓越的运动家,比如威少、字母哥,但拉文的跑跳和身体控制力能让所有防守者黯然失色。

考瓦伊-莱昂纳德自律性

天赋意味着不必努力训练也能打好比赛,而要说到训练的刻苦程度,没有几个人比得上卡哇伊。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卡哇伊一直在进步,这才成为了今天这位攻防全能的顶级锋线,你从来不会在他身上看到不满和争辩,他只是默默付出努力,用实际行动回击质疑。

约翰-沃尔的速度

约翰-沃尔不仅是全美最快的球员,甚至也是篮球运动有史以来最快的球员之一,他的一条龙快攻简直可以闪瞎你的双眼。在全场开放式攻防体系当中,沃尔是不可阻挡的,所以他是我们在速度这一项上毫无争议的人选。

斯蒂芬-库里的投射

在整个NBA的历史上,你也找不到三个比库里投篮更好的球员,事实上,恐怕一个都没有!库里不仅准,而且出手极快,又不依赖于队友做球,因为他的存在,180俱乐部变得平平无奇。

德雷蒙德-格林的防守

尽管考瓦伊-莱昂纳德才是当今世界最好的防守球员,但论从一防到五的全面度,他还不如格林。格林随时随地愿意用身体堵枪眼,阻断对方的行进路线,另外,他的身高臂展力量加上脚步移动速度,面对任何球员都不吃亏,就防守而言简直完美。

帕特里克-贝弗利的拼命程度

帕特里克-贝弗利并不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也不是一名优秀的得分手,但他“托尼-阿伦式”的比赛态度感染力十足。任何时候,只要有理论上的机会,贝弗利都会全力拼抢,他的作用,很多时候并非数据统计所能展现出来的。这样的球员,教练最爱。

克里斯-保罗的传球

克里斯-保罗是NBA最有斗志的球员之一,但他最大的优势,却在于他的传球。保罗总是能在最恰当的时机将球传到最合适的位置,而且他永远在寻找这样的机会,正因如此,让他成为一台行走的两双机器。

科比-布莱恩特的精神力

最后一项,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在我们已经拥有了各项基础条件之后,距离完美球员还差一点:曼巴精神。具体点说,我们需要这名球员拥有“即便你拿球砸向他的面门,也绝不会眨一眨眼睛”的坚定意志。虽然科比已经退役,按道理说不具备我们评选的资格,但他身上的那种精神,当今联盟其他所有人都还无法企及。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