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再冲一波73胜?这5大理由让勇士新赛季至少70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以不可阻挡的势头成功夺回总冠军,又在夏天留住了全部阵容班底之后,新赛季的勇士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美媒体《FADEAWAY WORLD》认为,至少70胜!并且给出了五点理由:

1、“动不了”分区

在NBA,西强东弱是历史问题,但最近几个赛季这个趋势愈演愈烈,甚至“东部分区”被戏称为“动不了分区”。上赛季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在西部只能排到第四,而随着吉米-巴特勒、保罗-乔治、保罗-米尔萨普、卡梅罗-安东尼等明星球员的西游,今年东部球队的实力变得更加羸弱。

所以,当面对那些来自东部的摆烂球队时,勇士可以轻而易举地取得胜利,同时让主力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机会。这种白捡的比赛,对勇士最终的战绩大有好处。

2、德雷蒙德-格林

很多成功的球队之所以会衰落,都是因为队中球员失去了那种杀手的动机,因此无法保持最高等级的竞争力。就连迈克尔-乔丹这种斗心,在三连冠之后,都一度隐退江湖,热火在赢得2006年的总冠军后,表现则更加糟糕。

不过湾区足够幸运,因为他们拥有德雷蒙德-格林,可能是整个联盟斗志最旺盛的球员之一。他对胜利的渴望以及不断证明自己的决心少有人及,直到今天,他还清楚记得每一个当年选秀排在他身前的球员。有他在,勇士就不愁没有动力。

3、斯蒂芬-库里

斯蒂芬-库里作为两届MVP得主,并没有像很多人说的那样被高估了,事实上,他被大大低估了。他在场上攻防两端的全面性或许还无法和勒布朗、杜兰特相比,但对比赛的影响力却完全不虚,勇士之所以成为勇士,其根源还在于库里。

库里随时、随地可以出手投篮得分,这一点,对于防守吸引力的影响是巨大的,无可比拟的。有太多高阶数据证明,有没有库里的勇士,天差地别。库里今年29岁,正值生涯巅峰,他有两个常规赛MVP,但两次夺冠都与FMVP无缘,他还有足够多的证明自己的动机。

4、势头

决定一支球队能否赢球的最关键因素,就是是否拥有足够好的化学反应。你可以堆砌一群数据华丽的球星,但组合在一起的效果未必会好。而在勇士身上,你完全不必有这种担心:

杜兰特作为一名MVP级别的选手,加盟已经是冠军水准的勇士后,并没有经过太长的磨合期,就已经完全契入了球队,勇士队去年季后赛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这支球队的整体性很强。考虑到他们在第一年就收获了67胜,下赛季多赢三场,简直不要太轻松。

5、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去年夏天对雷霆所做的一切和今年夏天推特上表现出来的一切都令人诟病,尤其是骂前队友“阿猫阿狗”,更是和NBA所强调的“兄弟情”背道而驰。因此,新的赛季,杜兰特有足够的精神动力在场上去证明自己。

无论如何,杜兰特都是最具天赋的攻击手,也是当今联盟的二号人物。当一名超级巨星首度夺冠后,往往接下来的一年都会表现得更出色,2012年,勒布朗就率队打出66胜,并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今年的杜兰特,与当年的勒布朗,情况极为相似。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