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休赛期MVP!这神运作真服了 被骂五年他终翻身

新浪综合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今年正好是普莱斯蒂成为雷霆总经理的第10年,而这次休赛期的引援,堪称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巅峰的运作。

马刺系出品  

普莱斯蒂2000年开始进入联盟,当时大学刚刚毕业的他来到马刺,成为球队总经理布福德身边的小助理。有意思的是,他和当时担任马刺助教的迈克·布朗都很喜欢音乐,而普莱斯蒂在马刺的任务之一就是搜集好听的音乐,并且替布朗制作成混合唱片。不过,普莱斯蒂在马刺最大的成就可不是帮着布朗做音乐,而是在2001年,他和布福德一起建言马刺用首轮第28顺位选秀权选来了法国后卫托尼·帕克。  

从这件事不难看出普莱斯蒂天生就具备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观察力,球队也开始发现,或许这个小助理未来能有所作为。“这件事发生在他刚进联盟一两年的时候,你知道幸运女神总是在眷顾着他,”后来波波维奇在回忆起当初选帕克这事时说。普莱斯蒂在马刺升职很快,逐渐成为了球队副总经理,但在2007年,他就被超音速挖走。  

马刺教练组和管理层总是被挖墙脚,联盟各支球队似乎都从马刺那里得到过什么。当然,不是所有马刺系出品的人物都能取得成功,也有很多失败的例子。比如前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也是马刺系成员,他当年在骑士就干得很糟,没有为詹姆斯挖到可靠帮手,光找来一些诸如拉里·休斯、贾米森、奥尼尔等年迈且走下坡路的球员。不过,这也是极少数现象。而在普莱斯蒂离开马刺后,也跟绝大多数离开马刺的人一样,没有辱没马刺系的名声,取得了成功。

精明的商人

普莱斯蒂的家人历代都从商,可能是受此影响,普莱斯蒂在体育界的表现也十足的精明。在入驻超音速后仅22天,身背球队重建重任的普莱斯蒂开始对球队进行改造,首先就是送走了核心雷·阿伦,而在这之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在选秀大会上分别选来了杰夫·格林、杜兰特、韦斯布鲁克、哈登等一众潜力新人。除了格林,其他三人都已经成长为联盟的顶级球星。

虽然之后他可能做了生涯以来最错的一个决定,交易哈登,也没能在去年夏天留住杜兰特,但谁能想到这位总经理这么快就做出了惊人的回应?今年夏天,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雷霆能有多大改变,但他们却得到了保罗·乔治和安东尼。而这两笔交易,雷霆付出的筹码仅只有奥拉迪波、小萨博尼斯(给步行者),坎特、麦克德莫特和一个2018年的次轮选秀权(给尼克斯)。  

当年在送走哈登后,普莱斯蒂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改变对于一个组织来说总是必需的,这是进步与变革的引擎。”其实,这就是普莱斯蒂的建队座右铭,而在今夏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用并不大的筹码换来两位当打的超级明星,这简直就是普莱斯蒂的封神之作。

神运作 ★2016年6月24日,雷霆将伊巴卡送往魔术,换回了奥拉迪波+小萨博尼斯+伊利亚索瓦;2016年11月2日,雷霆用伊利亚索瓦+未来受保护首轮签从76人换来了杰拉米·格兰特;2017年7月1日,普雷斯蒂用奥拉迪波+小萨博尼斯从步行者换来了身背最后一年合同的保罗·乔治。  普莱斯蒂相当于用伊巴卡换来了保罗·乔治+杰拉米·格兰特。  

★2015年2月20日,雷霆、爵士、活塞三方交易,雷霆送走雷吉·杰克逊,从爵士得到坎特;2017年2月24日,雷霆送走佩恩+洛文吉+莫罗,从公牛得到麦克德莫特+吉布森+2018年次轮签。在吉布森今夏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森林狼后,普雷斯蒂用麦克德莫特+2018年次轮签+坎特从尼克斯得到了卡梅罗·安东尼。普雷斯蒂相当于用雷吉·杰克逊+其他小筹码换来了安东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