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服!汤神豪言冲击库里KD阵营 队内竞争太激烈

新浪综合

关注

记者彭凯俊报道 在23日的媒体日上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镜头,当摄影师在不断地找角度给帕楚利亚拍摄定妆照时,汤神就在旁边拿球不断地投篮,丝毫不怕影响到队友的定妆照,看起来就算新赛季还没开始,他也一刻都离不开篮球。  

或许汤神的超强射术就得益于他这样见缝插针的投篮游戏,但他却并没有感到满足。在接受采访时,汤神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媲美库里和杜兰特,成为“180俱乐部”的成员。对每一个追求投篮效率的球员来说,加入“180俱乐部”都是无上的荣耀,因为这意味着单赛季投篮命中率达到50%,三分命中率达到40%,罚球命中率达到90%。  

如果将这三项指标拆开来的话,任何一项都有很多球员做到过,但在NBA历史上,“180俱乐部”的成员却寥寥无几,到目前为止单赛季达到这一成就的只有伯德、马克·普莱斯、雷吉·米勒、纳什、诺维茨基、库里和杜兰特这七位球员。“我知道库里和杜兰特曾经达标过,所以,我也想进入该俱乐部加入他们的阵营,那就太美妙了!”汤神说。  

汤神最接近“180俱乐部”的时候是在2015-16赛季,当时他的投篮命中率为生涯最高的47%,三分命中率为42.5%,罚球命中率为87.3%。新赛季汤神要想进入这个俱乐部,他必须进一步提升罚球命中率以及整体投篮命中率。对此他信誓旦旦地说:“新赛季,我将会努力打出更加高效的表现,我始终认为自己可以做到。”

此外汤神还提到了今年夏天的中国行活动,他学到了不少中文。在媒体日的群访过程中,汤神还用中文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互动,引得全场一片欢腾。当一位记者问到他的中文水平是怎样的一个层次时,汤神不假思索地说:“我的中文可能是我们全队最出色的,所以如果你们需要一名翻译的话,我可以充当他们的翻译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