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换队1年变不高兴 其实勇士全队应感谢他

新浪综合

关注

记者彭凯俊报道 在勇士四巨头一起拍摄定妆照的时候,库里、汤神和格林都面带微笑,杜兰特却十分严肃,而且在整个媒体日的采访当中,他都表现得非常冷酷,几乎没有笑过。很显然他的心情并不怎么好,而且他也拒绝再谈论此前的“推特门”事件。  

过去的一个多礼拜,杜拉特在社交媒体上口没遮拦,不但对老东家及教练做出不适当的评价,还骂了自己的经纪人,流露出后悔加盟勇士的情绪,甚至还与网友互怼……如此言行让外界大感震惊。美国媒体透露称:“许多勇士队管理层人员和球员们都注意到杜兰特的古怪行为,并对此感到困惑。他们都认为杜兰特在奥克兰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对他的过去感到纠结。”而在23日媒体日采访中,总经理迈尔斯和主教练科尔都站出来保护杜兰特。

第一个接受采访的迈尔斯说:“我认为他(杜兰特)解决得不错。我们都会发表事后会后悔的言论,他道歉了,而且很直白地称自己很‘愚蠢’,那就让事情过去吧,因为他真的学到东西了。”随后科尔也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没有比身处如今的社交媒体环境中更难的了。我们并不会为此感到担心,我们需要向前看。”

作为“推特门”的主角,杜兰特的表情非常严肃,当记者想和他交流这件事时,他面无表情地说:“我已经翻篇了,这件事情结束了,我期待着明天开始的训练营。”他的回答让现场气氛有些尴尬。

“推特门”毫无疑问对杜兰特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已经不在意这件事情了。“不管怎么样,我很想回到这里,”杜兰特说,“我们应该变得更有深度了。我们还获得了身高优势。不过,到最后还是要看场上表现,要专注于打球。”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所谓的“变得更有深度”完全得益于他的主动降薪。去年夏天加盟勇士的时候,杜兰特签了一份1+1合同,上赛季的薪水为2654万美元。今年夏天他选择跳出合同,主动降薪,因为他希望勇士能够保留夺冠的核心阵容。最终新合同为2年5300万美元。如果杜兰特顶薪续约的话,他的下赛季的薪水应该是3468万美元,但是完成续约后,他新赛季只能拿到2500万美元,降薪幅度达到了968万美元之多。  

杜兰特的让步是勇士如今得以留下主要轮换阵容的关键。在给库里开出5年2.01亿美元的肥约之后,勇士又先后续约了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两者的合同分别是3年2400万美元和3年4800万美元,杜兰特主动降薪无疑让勇士松了一口气。利文斯顿在接受采访时也说:“没有他的牺牲,这(重返勇士)可能就不会发生。”

关于降薪的话题,杜兰特的回答让人意外。“很幸运我能够拿到这么多钱。”不过当记者问他是否还会在将来选择降薪,从而使勇士能创造更辉煌的成就时,杜兰特表示:“我们走着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