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家詹波瓜!韦德这题该选啥 谁的钱多谁位置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有消息源透露,芝加哥公牛正式与德维恩-韦德达成买断协议,接下来,这位传奇后卫会加盟哪支球队,就成为整个NBA最大的看点。

根据沃神的推特爆料:韦德目前的备选下家主要集中在四支球队身上,他们分别是克利夫兰骑士、圣安东尼奥马刺、迈阿密热火,以及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以下就简单分析一下这四支球队在这场韦德争夺战中分别拥有怎样的优势和不足:

骑士:

在最开始有传言称韦德预计会同公牛达成买断协议时,他的第一个绯闻对象就是骑士。因为买断之后仍能领到薪水,钱是韦德最不在乎的一个因素,在四支备选球队当中,骑士只能为韦德提供一份价值25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但这并不会对他的决定造成太大影响。

韦德最在乎的,还是赢球。而就目前联盟的整体形势,勇士仍然是独一档的存在,而骑士虽然送走了凯里-欧文,但如果小托马斯能恢复健康,实力不降反升,加上身处东部,仍然是最有机会冲击勇士统治地位的球队。更何况,这里还有他最好的兄弟,同时也是最默契的战斗,勒布朗-詹姆斯。

马刺:

当一名老将想要抱大腿朝着总冠军再发起一次冲击时,马刺总是会被列入备选球队名单当中。两年前,大卫-韦斯特曾经放弃千万年薪,加盟了马刺,可惜最终未能如愿,直到后来转投勇士,才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马刺能为韦德提供一份价值330万美元的合同,稍好于骑士。另外,格雷格-波波维奇作为当今联盟最优秀的教练,对于球员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视。上赛季在失去了精神领袖邓肯的情况下,马刺迅速确立了考瓦伊-莱昂纳德为新的战术核心,在他西部决赛第一场受伤之前,曾一度吊打勇士,这个休赛期引进鲁迪-盖伊之后,球队又有了新的增长点,不知道这是否会让韦德增加对这支球队的信心。

雷霆:

某种程度上,对韦德来说,雷霆就是骑士的另一个版本。在昨天交易得到卡梅罗-安东尼之后,这支球队同样组成了自己的三巨头,加上一内一外两名防守悍将史蒂夫-亚当斯和安德烈-罗伯森,看起来也已经具备了和勇士掰一掰手腕的实力。

另外,同样身为香蕉船兄弟的一员,安东尼虽然没有和韦德在NBA一起打过球,但两个人的关系同样相当密切,如果加盟雷霆,也算是圆了哥俩儿另一个心愿。不过,相比骑士队二号位上的JR-史密斯,雷霆罗伯森的主力位置要更稳固一些,韦德来了不一定会打先发,这是一个相对不利的因素。

热火:

在韦德认真考虑的四支球队当中,热火的情况与别不同。按照球队实力来说,这支球队虽然上赛季后半段的上升势头令人惊喜,但短期内并不具备竞争总冠军的实力,所以如果韦德选择热火,肯定不是为了赢球,而是想要“回家”。

韦德本身是芝加哥人,但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是在迈阿密度过的,去年夏天如果不是帕特-莱利表现得太“小气”,他可能根本不会选择离开。时隔一年,再次面临自由市场上的选择,如果韦德选择回家,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前不久,莱利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向韦德示爱,某种程度上可能也是一种铺垫。在热火,韦德或许没法再次赢得总冠军,但却能拥有最高的球队地位,440万的年薪,虽然不多,但相比底薪来说,也算是更大的尊重吧。而且,如果韦德能够最终在热火退役,也是一段佳话。

美国记者JD-肖恩在个人推特上与网友互动,谈起韦德所面临的选择,言简意赅:对韦德来说,家、勒布朗-詹姆斯、友情、格雷格-波波维奇,他得做个四选一,而且预计会很快决定。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