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在火箭一球成名 却因致命缺陷被甩卖

新浪体育

关注

提起特洛伊-丹尼尔斯,想必很多火箭队球迷对他还是记忆犹新。特洛伊-丹尼尔斯是2013年的落选新秀,落选后的丹尼尔斯曾短暂与夏洛特山猫队(现名为黄蜂队)和火箭队签约,但最终都被无情的裁掉。直到2014年,火箭队才给了特洛伊-丹尼尔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真正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

特洛伊-丹尼尔斯的NBA职业生涯起始于火箭队,也成名于火箭队。2014年4月26日,在火箭队与开拓者队的季后赛第三场比赛中,特洛伊-丹尼尔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命中了一记杀死比赛的三分球(绰号“仙丹”由此得来),使火箭在客场艰难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将总比分扳成1-2,让火箭队在绝境之中取得了一丝生机。在与开拓者队的第四场比赛中,特洛伊-丹尼尔斯三分球5投4中,砍下了季后赛生涯新高的17分。正是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休赛期火箭队又以一份两年合同将特洛伊-丹尼尔斯留在了火箭队。

然而新赛季开始后不久,特洛伊-丹尼尔斯便被火箭队通过三方交易送到了森林狼队。离开了火箭队的特洛伊-丹尼尔斯,又开始了流浪生活,他曾效力于森林狼队和黄蜂队,但却始终没有太多证明自己的机会。在2016年,特洛伊-丹尼尔斯与灰熊队签署了一份3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而正是这份合同,才让丹尼尔斯重新找回自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2016-17赛季,灰熊队由于队内频繁的伤病面临着外围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在这种情况下,特洛伊-丹尼尔斯临危受命,承担起一部分外线得分的任务。特洛伊-丹尼尔斯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的期望,他面对湖人队和鹈鹕队两场总共砍下60分助球队取得连胜。整个赛季,特洛伊-丹尼尔斯场均出场17.7分钟,得到8.2分1.5个篮板的数据,出场时间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夏天,灰熊队用4年9480万美元的高薪合同签下了钱德勒-帕森斯,不过领着2200多万的薪水的帕森斯却频繁因为伤病缺阵,最终还在今年三月接受左膝半月板切除手术而赛季报销,场均数据仅为可怜的6.2分和2.5个篮板。在灰熊队外围投射火力不足的情况下,4年职业生涯总共才赚1192万美元的特洛伊-丹尼尔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帕森斯缺阵的影响,每当球队陷入得分荒时,主帅大卫-费兹戴尔基本上都会派上丹尼尔斯试试效果。特洛伊-丹尼尔斯在进攻端的高效表现为灰熊队的外围增添火力,灰熊队也顺利杀入季后赛。如若灰熊队最终因为帕森斯的缺阵连季后赛都进入不了,帕森斯恐怕会被灰熊球迷骂得更惨。

原本特洛伊-丹尼尔斯可以在灰熊队占据一个球员名额,不过灰熊队最终还是将他送走。据美媒爆料,灰熊队今日将特洛伊-丹尼尔斯和2018年次轮选秀权送至太阳队,换回对方的2018年次轮选秀权,几乎是白送出去。回顾特洛伊-丹尼尔斯的职业生涯,我们可以看出丹尼尔斯尽管拥有着一手不错的三分球能力,但是他的得分手段太过单一,持球进攻能力太差。作为一名二号位球员,特洛伊-丹尼尔斯的身高偏矮,作为一名一号位球员,他又没有很好组织球队进攻的能力。不仅如此,防守也是特洛伊-丹尼尔斯的一大软肋,这一致命软肋造成他很难被一支球队所重视,从而被球队所抛弃。

在场上,特洛伊-丹尼尔斯敢打敢拼,不畏惧出手,在场下,他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他曾撰文表达了对球队老大詹姆斯-哈登的感谢,只因哈登在他经济并不大充裕的情况下,为他买了一双非常喜爱的运动鞋。由于太阳队主要培养德文-布克和约什-杰克逊这两位后卫新星,后场还有布莱德索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如今转投太阳队的特洛伊-丹尼尔斯拥有的表现机会会非常有限。只有在有限的时间命中那些更命中的投篮,并在防守端不拖球队后腿,丹尼尔斯才有机会在太阳队占据一席之地。

来源:小超/东少 篮球国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