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大必关注新秀:球哥人气超巨星 周琦值得期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7年NBA选秀大会被认为是近年来质量最高的一届新秀,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被视为未来巨星以及球队基石。以下我们就选出了新赛季必须关注的10大新秀。

1、马克尔-富尔兹(76人)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20分、3.5个篮板、3次助攻

今年NBA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富尔兹一直都是状元秀的最大热门,他也被认为是这届新秀里整体实力最强的一位。

最终,富尔兹不仅如愿成为状元秀,而且还加盟了一支可能最适合他的球队——76人。因为即使凯尔特人没有把状元签交易到76人,并且用这个状元签选择富尔兹,他在凯尔特人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成长?要知道,凯尔特人正处于win-now(赢在当下)模式,虽然富尔兹很有潜力,但是绿军更需要即战力或者超级球星,这点从他们后来通过交易得到欧文就能看出来。

76人的核心阵容非常年轻,而且一号位正好缺人,所以富尔兹在76人应该能得到不错的机会。但需要指出的是,76人新赛季的真正组织核心应该是本-西蒙斯,这对于身为控卫的富尔兹来说是一种挑战和适应。

2、朗佐-鲍尔(湖人)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16.3分、9.3次助攻、7.7个篮板、2.5次抢断

球哥不仅是新赛季必须关注的新秀,甚至可以说是新赛季必须关注的NBA球员之一。

我们已经记不清上一位在还没有打过一场正式NBA比赛之前就已经被吹上天的球员是谁,但必须承认,球哥是有实力的。这点从他在今年夏季联赛中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

虽然球哥的投篮需要大幅加强,但是他的传球能力和球场视野已经是联盟顶尖水平。比如:球哥夏季联赛场均送出9.3次助攻,这笔库里、沃尔、罗斯和威少在新秀赛季的场均助攻都要高,而且还创造了拉斯维加斯的夏联纪录。

作为NBA的历史豪门球队,湖人已经在底部沉寂多年,现在需要球哥为湖人注入一支强心剂。如果球哥真的能够在新赛季展现出外界对他的预期,那不得不说,湖人的崛起有望了。

3、本-西蒙斯(76人)

上赛季,恩比德已经向全世界展现出了他的天赋。今年夏季联赛,富尔兹也小试身手。所以在这支76人的核心阵容里,西蒙斯是相对让人感觉最神秘的一位。

虽然西蒙斯参加了去年的夏季联赛,但那已经是一年之前的事情。过去这一年,西蒙斯经历了养伤和提升。据他自己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他的进步非常巨大。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联盟里的其他球队真的可要小心了。

首先,西蒙斯是一位难得的组织型前锋,他在去年夏季联赛中送出的一些传球和助攻令人记忆犹新,这样的天赋是很难教出来的。其次,西蒙斯的体型和运动能力让他可以同时打三号位和四号位。如此全面的球员,在联盟里是非常罕见的。

如果说恩比德在上赛季的亮相堪称惊艳,那么西蒙斯在新赛季的亮相很可能也会让球迷张开大嘴。

4、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18.7分、9.7个篮板、2次助攻、2.3次抢断(犹他夏季联赛);17.7分、8个篮板、1次助攻、0.8次盖帽(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

作为今年的探花,塔图姆是夏季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新秀之一,这点从他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表现十分全面。

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曾表示,即使他们没有把状元签交易出去,他也会在这个顺位选择塔图姆。

塔图姆来自杜克大学,篮球基本功十分扎实,他完全有机会成为一名侧翼位置上的多面手。

不过在凯尔特人,塔图姆在三号位上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对手包括全明星球员戈登-海沃德以及去年的探花杰伦-布朗。

5、约什-杰克逊(太阳)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17.4分、9.2个篮板、1.6次助攻、1.2次抢断、1次盖帽

约什-杰克逊被认为是今年选秀大会里最好的非控卫球员,他的运动能力尤其劲爆,这点在夏季联赛中已经得到体现。最终,他还入选了夏季联赛的最佳一阵。

很显然,太阳队把杰克逊视为未来的核心。此前有消息称,虽然太阳队和骑士队讨论过关于凯里-欧文的交易,但是太阳队拒绝在交易中送出杰克逊。

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杰克逊的篮板能力尤为突出,作为一名侧翼球员,这一点在NBA赛场上是很有价值的。

6、达隆-福克斯(国王)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11.8分、3次助攻、2.3次抢断

在连续多年无缘季后赛之后,国王队决定在今年寻求改变。年初,他们把考辛斯交易出去,并宣布彻底重建。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国王队选到了一位他们梦寐以求的年轻控卫福克斯。

福克斯是一个球风劲爆的控卫,突破能力很强,防守也非常不错。很显然,国王队把福克斯视为重建的核心。

过去那么多年,国王一直围绕中锋考辛斯来建队。虽然考辛斯的天赋毋庸置疑,但是他无法将天赋转化为球队的成功。如今,国王队转变方向,他们将把重建的重任放在福克斯和希尔德这两位年轻的后卫身上。

7、劳里-马尔卡宁(公牛)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14分

欧锦赛场均数据:22.6分、6.2个篮板

劳里-马尔卡宁是今年选秀大会上一位很受关注的欧洲球员,他来自芬兰,身高2米13。首轮第7顺位,他被森林狼队选中,并在之后吉米-巴特勒那笔交易中被送到公牛队。

对于重建的公牛队来说,马尔卡宁是他们看重的未来。本月,这位芬兰大个子代表国家队参加欧锦赛,而且表现非常抢眼。

欧锦赛期间,芬兰队主帅甚至把马尔卡宁和德国传球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相比较。

马尔卡宁的身上拥有欧洲大个子的优秀传统,就是外线投篮能力。上赛季,他在亚利桑那大学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2.3%。

8、丹尼斯-史密斯(小牛)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17.3分、4.8个篮板、4.2次助攻、2.2次抢断

丹尼斯-史密斯被认为是今年选秀大会上最好的新秀之一,所以他掉到首轮第9位还是让人感到惊讶,而小牛队则很高兴他们捡到了一块宝。

小牛正在经历一个重要的过渡期,德克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尾声,小牛需要找到未来的接班人。史密斯不仅拥有很高的天赋,而且补充了小牛队薄弱的一号位。

今年夏季联赛,史密斯充分展现出了他的能力,这位运动能力爆炸的控卫在场上无所不能,风头完全不逊色于成为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MVP的球哥。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丹尼斯-史密斯进入了夏季联赛最佳一阵。

9、弗兰克-尼利基纳(尼克斯)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无

弗兰克-尼利基纳是前尼克斯队总裁菲尔-杰克逊留给球队的最后遗产。当禅师在首轮第8顺位选择了这位法国控卫(并错过丹尼斯-史密斯)的时候,这个决定令人感到意外。

对于尼利基纳,外界的了解并不多,而且他还缺席了今年的夏季联赛,这让他变得更加神秘。

去年夏天,尼利基纳帮助法国队夺得欧锦赛U18的金牌,他场均得到15.2分、2.8个篮板和2.2次抢断,包括在金牌争夺战中砍下31分,三分球10投7中。

尼克斯的新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球队的重建将围绕一帮年轻球员来展开,弗兰克-尼利基纳就是其中之一。这位首轮8号秀能否像当初的波尔津吉斯那样表现惊艳,让我们拭目以待。

10、周琦(火箭)

夏季联赛场均数据:6.2分、4.8个篮板、2次盖帽、0.8次助攻

周琦应该是中国球迷和火箭球迷在新赛季最关注的新秀。作为去年的43顺位新秀,周琦在一年之后才正式登陆NBA。

今年的夏季联赛中,周琦展现出了他的特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而且得到了一些美国媒体和火箭教练组的认可,但与此同时,周琦若想在NBA立足并取得发展,他在多个方面都还需要提升。

从夏季联赛来看,周琦的身体对抗以及投篮稳定性明显需要加强。

虽然周琦已经正式签约火箭队,但是据美媒体报道称,周琦在新赛季的大部分时间可能都需要在发展联盟中进行锻炼。这对周琦来说并不是坏事,而且有助于帮他把自己的状态和位置调整到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