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惊!上赛季近半NBA球队亏本 湖人最赚骑士血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据美媒体报道,尽管NBA签了一份巨额的电视转播合同,但是上赛季依然有14支NBA球队亏钱,其中包括克里夫兰骑士队。

本月28日和29日,NBA董事会(由NBA球队的老板组成)将会在纽约召开会议。届时,联盟里盈利最多的球队和亏本最多的球队之间的差距将会成为讨论议题。据悉,NBA球队的老板们将会花半天时间来讨论联盟收人分成的体系。

据NBA球队管理层的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处于小市场的NBA球队无法跟上不断上涨的工资帽,这就迫使那些最有钱的球队分享更多的盈利。

据统计,上赛季,如果不计入收入分成,联盟里一共有14支球队是亏损的,他们分别是:雄鹿、灰熊、老鹰、黄蜂、国王、魔术、篮网、步行者、鹈鹕、活塞、太阳、森林狼、开拓者和奇才。

但如果计入收入分成,一共有9支球队亏损,他们分别是:雄鹿、骑士、老鹰、灰熊、魔术、篮网、活塞、马刺和奇才。

虽然湖人队在上赛季失去了科比-布莱恩特,而且战绩依然不佳,但是他们的盈利金额高达1.15亿美元,而且还是在支付了4900万美元的收入分成之后。湖人队上赛季的净收入比排名第二的球队多出近2500万美元。其中最大的因素就在于当地的媒体版权合同,主要是来自于时代华纳,总额高达1.49亿美元。

作为反差,灰熊队上赛季损失了近4000万美元,而当地的媒体版权合同只有940万美元,联盟最低。好在灰熊队获得了3200万美元(联盟最多)的收入分成,从而抵消了之前的亏损。新赛季,灰熊队将开始一份新的当地电视转播合同,这预计会提升他们的收入,但是作为一支处于小市场的球队,灰熊队仍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关于联盟分成这个问题,骑士队受到的影响很大。举个例子:2013-14赛季,也就是詹姆斯回家的前一个赛季,骑士队还得到了1080万美元的收入分成。但是在过去三年里,骑士队一共支付了2900万美元的收入分成。上赛季,骑士队的净收入本来达到2170万美元,但是在支付了2480万美元的奢侈税和1520万美元的收入分成之后,骑士队就变成亏钱了。

另外,虽然骑士在2015-16赛季夺得总冠军,但是那年他们依然亏了4000万美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交了5400万美元的奢侈税。

“那些处于小市场的球队被告知他们需要更好地运营球队,从而能够赚钱。”一位NBA球队管理层的消息源表示,“但是那些大市场的球队可以糟糕地运营球队,但是依然赚钱。”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