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现役前10七年成长回顾:詹皇无敌 3人排名狂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连续第七年,美国权威媒体推出了现役NBA球员大排名。当今联盟TOP10的球员,有不少人在过去7年都是籍籍无名的小辈,这不禁让人感叹成长的力量。下面让我们一同回顾当今联盟前十位球员的成长历程吧。

10、德雷蒙德-格林,2011年排名:无,最低排名:334

格林在2010-11赛季打出了他的潜力,成为第三个能打出三双的密歇根州大球员。不过他的选秀预测还是很一般,他不是一个典型的未来之星,最终他在选秀中成为了二轮秀。

不过经过几年的磨练,格林崛起了,他在2014-15赛季还排在100名之外,但是很快勇士就成为了总冠军,格林的作用也得到了体现。现在,他进入了联盟前十,而且成为最佳防守球员。

9、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2011年排名:无,最低排名:376

2011年秋天,字母哥在NBA选秀的视野中还不是很出色,他在希腊职业联赛的表现也不是很抢眼。但是来到NBA后,他进步神速,在2013-14赛季只排376位,比泰伦斯-威廉姆斯高一位。但是一年后,他就进入了前100,去年,他进入了前20,今年他就杀进了前十,而且入选了NBA最佳阵容。

8、詹姆斯-哈登,2011年排名:58,最低排名:58

哈登在生涯前2个赛季只先发了5场,但是他很早就出名了,虽然哈登是替补,但是也被视为联盟中数一数二的第六人。在2011-12赛季,哈登已经排名联盟第58位,超过了联盟一半以上的先发球员。

哈登最终证明,人们对他的审视是正确的。哈登在火箭成长迅速,一个赛季后就提升到26位,然后就直接杀进前十,再也没跌出来,2013年他甚至排名第4。

7、克里斯-保罗,2011年排名:4,最低排名:7

保罗的排名非常稳定,一直都是前十位,虽然他在NBA最佳阵容中滑落到第三队,但是在媒体排名中,保罗一直被看好,他是除了勒布朗-詹姆斯外,唯一一个7年来始终排名前七位的球员。保罗在任何球队里都是排名最高的球员——在火箭也是一样。

6、安东尼-戴维斯,2011年排名:无,最低排名:62

和格林、字母哥不同,浓眉哥在2011年的选秀中一直被视最大热门如果不是因为年龄限制,导致他无法进入联盟的话,那么他早就能排进更高的序列了。

戴维斯在2012年进入联盟后,直接就排名第62位,这是新秀进入联盟的最高排名纪录。一年后,戴维斯就排到了第33位,然后第一次杀进了全明星,并在2014年位列第3位。在2015年,戴维斯达到顶峰,排名第2,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但是最近几年,因为伤病关系,戴维斯的排名下降到了第6。

5、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011年排名:15,最低排名:15

威斯布鲁克在2011年刚出排行榜时,就已经是成名球星了,威少当时就排名第15,距离前十也只有一步之遥。2011年时排在他前面的科比、德隆-威廉姆斯、斯塔德迈尔、纳什都已经退役了,霍华德、韦德和罗斯都跌出了前100位。

现在的威少可谓是如日中天,他6次入选全明星,并在2015和2017年成为联盟得分王,在2016和2017年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并当选了常规赛MVP。之所以认为威少的排名难以进步,是因为保罗-乔治来了,会分担威少的戏份。

4、斯蒂芬-库里,2011年排名:24,最低排名:40

在最初的排行榜上,库里名列第38位,和泰森-钱德勒、埃里克-戈登差不多。这是因为库里在早期生涯中被压制了潜力,他虽然已经是联盟最好的三分射手之一,但是很少能获得机会,场均得分不足20分。

在经历伤病困扰的2011-12赛季之后,库里的排名开始大幅上升。作为蝉联两年MVP的球员来说,库里后来的排名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他在2016年排名第2,但是随着杜兰特的到来,库里的排名又回到了第4。

3、考瓦伊-莱昂纳德,2011年排名:296,最低排名:296

在第一次排行榜中,莱昂纳德还是新秀,所以他的排名比较低,只位列296位,排在厄尔-沃特森和埃迪-豪斯之间。现在,沃特森成为太阳的教练,而埃迪-豪斯是电视分析师,莱昂纳德则是联盟MVP的最大热门之一。新秀赛季是莱昂纳德唯一没有进入前100位的一年。

2、凯文-杜兰特,2011年排名:6,最低排名:8

杜兰特在2011年发挥很好,他个人是得分王,而且率队杀进了总决赛。杜兰特的总体发展是持续走高的,除了在2014-15赛季因伤出勤太少只排名第8外,其他时候他基本都紧跟詹姆斯之后。在勇士体系下,杜兰特的效率更高,他超越库里成为勇士排名最高的球员。

1、勒布朗-詹姆斯,2011年排名:1,最低排名:1

流水的NBA,铁打的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连续7年每年都排名第一了。詹姆斯不管在哪里,表现都十分稳定,而且效率奇高。在2016年,詹姆斯在总决赛中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全部是两队第一,今年总决赛,他又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决赛场均三双的男人。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