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大有望自我突破球星:老二变老大 他冲得分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距离NBA常规赛开赛还有一个月时间。今年休赛期,一些NBA球员更换了球队,而另一些NBA球员所处的环境和所扮演的角色发生了变化,这就意味着他们都有望在新赛季突破自己。以下我们选出了新赛季十大最有希望突破自己的NBA球星。

1、凯里-欧文(凯尔特人)

上赛季场均数据:25.2分、5.8次助攻、3.2个篮板、1.2次抢断

欧文被骑士交易到凯尔特人,这应该算是今年夏天NBA最重磅的一笔交易,毕竟在这之前,没有人会想到欧文会被交易。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次是欧文主动要离开骑士队。

据报道称,欧文想离开骑士队是因为他希望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25岁的他希望能进一步成长。这也就意味着,在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之后,欧文希望能够真正地有所突破。

虽然欧文的进攻能力是联盟顶尖,但是在勒布朗-詹姆斯身边打球,欧文的得分无法取得重大飞跃。如今加盟凯尔特人队,欧文是绝对的进攻一把手。新赛季,欧文的场均得分应该会创生涯新高,甚至有媒体预测欧文场均得分能达到30分。其实,这不是没有可能。

另外,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认为欧文可以成为一名更好的传球手,毕竟詹姆斯才是骑士队真正的组织核心。所以,欧文新赛季的助攻数应该也会取得重大的突破。

2、克里斯-保罗(火箭)

上赛季场均数据:18.1分、9.2次助攻、5个篮板、2次抢断

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罗都是联盟的第一控卫。无论是在黄蜂还是快船,保罗都是绝对的组织核心,他的手里有足够多的球权,没有人能够和他争夺球权。

但是对于已经32岁的保罗来说,留给他夺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在今年夏天,保罗决定加盟火箭队,并联手詹姆斯-哈登。

加盟火箭队,意味着保罗在职业生涯至今将面临第一次重大转型,因为在这之前,保罗和还没有搭档过一个同样需要大量球权,而且进攻组织能力不逊色于自己的队友。

上赛季,哈登转型打控卫,并取得了奇效,事实证明,哈登可以成为联盟里最好的控卫。

当保罗被交易到火箭队之后,外界普遍担心他和哈登的搭档。很显然,他们俩都需要做出一些牺牲和妥协,但保罗的妥协和牺牲应该会更多。好在保罗的球风特点让他可以打好无球进攻。

进入联盟12年,保罗真正意义上迎来了一个突破自己的机会,从没有进入西决的他,会在这个赛季如愿吗?

3、乔尔-恩比德(76人)

上赛季场均数据:20.2分、7.8个篮板、2.1次助攻、2.5次盖帽

上赛季,恩比德的数据已经足够出色,并成为全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但是谁也不知道恩比德到底发挥出了多少潜力,可能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毕竟,他因伤只打了31场比赛,而且即便是他出场的日子,场均出场时间也不过25分钟。

所以外界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恩比德完全恢复健康,如果他的出场时间没有受到任何限制,他会打出怎样的数据?也许,那时候的恩比德会打出恐怖地让人难以置信的数据。

根据最新的消息,恩比德还无法参加5对5对抗训练,不知道是否因为76人过于谨慎地保护恩比德。但是在休息了那么长时间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恩比德会恢复健康。

一旦恩比德的身体保持健康,那么他在球场上就能够取得突破。

4、波尔津吉斯(尼克斯)

上赛季场均数据:18.1分、7.2个篮板、1.5次助攻、2次盖帽

自从进入NBA之后,波尔津吉斯的潜力和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他的球风非常全面,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内线人才。

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波神有望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重大突破。众所周知,卡梅罗-安东尼和尼克斯队的管理层已经彻底闹僵,今年夏天,尼克斯一直在试图交易安东尼,而安东尼也想去火箭。但是这笔交易迟迟无法达成。

但无论安东尼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是否会被交易,他已经不在尼克斯的未来发展计划之中。最近,尼克斯新任总裁米尔斯在撰文中提到了尼克斯的未来核心阵容,我们没有看到安东尼的名字。

毫无疑问,尼克斯队已经正式进入了波尔津吉斯时代。随着他在进攻端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以及他个人的不断成熟,波神一定能够在新赛季取得突破。

5、安德鲁-维金斯(森林狼)

上赛季场均数据:23.6分、4个篮板、2.3次助攻

作为2014年的NBA状元,维金斯进入NBA之后的表现应该是达到了外界的期待,他的场均得分每年都有显著的提升,但是对维金斯来说,这显然是不够的。

今年夏天,森林狼和维金斯开始讨论一份总价近1.5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此前,森林狼老板泰勒表示在与维金斯正式续约之前,他希望和维金斯当面谈谈,并得到维金斯的承诺,那就是会变得更好。

对于维金斯来说,他在新赛季必须突破自己。一方面,如果他得到一份顶薪续约,那么他必须打出相应的表现;另一方面,森林狼在今夏通过交易得到全明星侧翼吉米-巴特勒,巴特勒在攻防两端都能为森林狼提供帮助,所以对维金斯来说,他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这也是汤姆-希伯杜对维金斯的期待。

总而言之,维金斯需要让自己变成一个攻守全面的侧翼。

6、里奇-卢比奥(爵士)

上赛季场均数据:11.1分、9.1次助攻、4.1个篮板、1.7次抢断

在森林狼效力的那段时间,卢比奥在每个赛季都会陷入交易传闻。今年夏天,他终于被交易出去,并加盟了爵士队。

爵士是一支冉冉升起的球队,上赛季更是打进了西部半决赛。对于职业生涯处于现阶段的卢比奥来说,他需要在一支能够赢球的球队里打球,这能让他取得更大的突破。

爵士队主帅斯奈德强调动态进攻,而卢比奥应该会很适应这样的进攻体系,从而发挥出他的组织才能。更重要的是,爵士的内线有戈伯特。卢比奥曾表示,他在职业生涯里从未和戈伯特这样的内线合作过,并相信能为对方送出许多空接助攻。

7、戈登-海沃德(凯尔特人)

上赛季场均数据:21.9分、4.7个篮板、5.4次助攻、1次抢断

上赛季,海沃德打出生涯最佳赛季,场均21.9分生涯最高,并且首次入选了全明星。如果海沃德今年夏天选择留在爵士队,他将继续成为球队的一把手。但是海沃德显然有其它的想法。

最终,海沃德决定加盟凯尔特人。选择绿衫军的一个重要原因肯定是布拉德-史蒂文斯,他曾是海沃德的大学恩师。

今年夏天,凯尔特人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赛季,海沃德和欧文将挑起球队的进攻大梁,在史蒂文斯的战术体系里,海沃德应该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而且他也将在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和欧文这种级别的球员一起搭档。

8、扎克-拉文(公牛)

上赛季场均数据:18.9分、3.4个篮板、3次助攻

很多人记住拉文是因为他是扣篮王,但拉文在球场上并不只会扣篮。上赛季,他打出生涯最高的场均18.9分,三分命中率也接近40%。

毫无疑问,拉文是一位极具潜力的控卫。今年夏天,拉文在吉米-巴特勒的交易中被送到公牛队。

在如今这支彻底重建的公牛队,拉文有望脱颖而出,并成为未来的核心。事实上,很多人都看好拉文在公牛队冒出来。今年夏天,拉文的球鞋合同到期,最近有消息称,五家国际体育品牌都在争夺拉文。

可以预见到的是,只要恢复健康,拉文在新赛季完全可以打出数据爆发的一个赛季。

9、布兰顿-英格拉姆(湖人)

上赛季场均数据:9.4分、4个篮板、2.1次助攻

作为去年的榜眼秀,英格拉姆被湖人寄予厚望,尽管他在新秀赛季的数据一般,但是他的潜力不可限量。上赛季,其他球队都试图通过交易得到英格拉姆,但是湖人管理层的态度很明确:英格拉姆是非卖品。

经过新秀赛季的锻炼之后,英格拉姆成熟了很多,他在今年夏季联赛中的表现很抢眼,尽管因伤提前退出。

新赛季,英格拉姆将铁定成为湖人队的首发小前锋,而且他将成为湖人的头号进攻点。

这位湖人的榜眼能否达到“小杜兰特”的期望值,新赛季将会是非常关键。

10、尼科拉-约基奇(掘金)

上赛季场均数据:16.7分、9.8个篮板、4.9次助攻

尼科拉-约基奇的突然崛起让人有些猝不及防。上赛季中期,自从约基奇被提到首发位置之后,掘金的进攻效率是联盟第一。

关于这点,约基奇的功不可没的,这点从他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当今联盟里能在一个赛季多次打出三双的中锋屈指可数,而约基奇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夏天,掘金队为约基奇找到了一个出色的帮手——保罗-米尔萨普。米尔萨普是全联盟有名的全能型大前锋,当他和约基奇搭档的时候,你不得不对掘金的进攻表示期待。

由于米尔萨普非常会传球,所以如果约基奇下赛季的场均数据是20+10+5,那也千万不要觉得惊讶。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