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姚麦之后火箭曾遭遇怪圈 这事全联盟都遇到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美媒体报道,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谈论了多个外界很关心的话题,包括NBA的选秀改革方案。

近日,NBA提交了一份选秀制度的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得到竞赛委员会的推荐,最终将交由NBA董事会通过投票决定。

很显然,亚当-萧华希望通过选秀改革来杜绝摆烂现象。对此,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采访中谈到了NBA球队的“重建怪圈”。

“每支球队都会经历重建,我们也一样,当姚明和麦蒂离开之后,但是作为管理层,你不希望球队整天想办法让他们变得更差,比如:‘赢25场比赛还不行,要想抽到状元签,我们必须只赢15场比赛。’”莫雷说道,“还有些重建球队会想:‘也许我不会签一名自由球员,因为那可能帮助我们多赢几场比赛。’这对联盟来说很糟糕。”

当被问到选秀改革方案是否可能会给予季后赛边缘的球队更多无缘季后赛的动力,从而增加获得状元签几率时,莫雷表示:“我认为他们都会选择进季后赛。我们有些球队已经连续15年没有进季后赛了。所以进季后赛对绝大部分球队来说都是好事。”

担任火箭队总经理期间,莫雷从来没有考虑过摆烂。事实上,每年休赛期,他都在想办法让火箭队变得更好。今年也不例外,火箭队通过交易得到克里斯-保罗。

谈到保罗的加盟时,莫雷说道:“对于一支取得55胜的球队来说,要想进一步提升是很困难的。你能做的就是引进一位顶尖球员,所以对我们来说,得到克里斯-保罗并不是一个困难的决定。”

那么这支火箭队在新赛季的争冠几率能有多少呢?

“我会说我们感觉(争冠几率)大很多。”莫雷说道,“我们认为,如果这支球队能磨合好,在攻防两端养成正确的习惯,完成好执行,那么在季后赛里面对最好的球队之一时,我们都能打出一轮非常好的系列赛。”

(罗森)

加载中...